運動雲

台灣甲級企業足球聯賽 足協理事長:延續選手生涯

▲城市聯賽。(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中華足協計畫明年所舉辦的台灣甲級企業聯賽,理事長林振義表示,希望能藉由甲級聯賽,能給社會球員有踢球的收入,不要太早讓足球生涯結束。

過往在10月、11月進行城市聯賽,但今年仍遲遲等不到比賽訊息公告,僅進行了資格賽,不過足協目前籌劃台灣甲級聯賽,預計在明年開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甲級企業聯賽規劃為8隊,大同,台電,國訓,皇家,台南,台體(企業),銘傳(企業),輔大(航源),比賽將分為上下兩循環,企業則是希望找尋中油等國營企業贊助。

足協理事長林振義表示,希望能仿照木蘭聯賽,能給球員有踢球的收入,延續足球生涯,台灣大多足球員在畢業、退伍後,開始從事教球服務,部分球員的收入也可超過新台幣3萬元。

成立台灣甲級企業聯賽,也是希望能朝職業化方向邁進,美意雖好,但找贊助商是一大難題,在國內許多運動同樣也尋找贊助商夾擊下,足協內部的運作近幾年飽受球迷批評,會是相當大的挑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