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身不遂也想變強! 男大生墜樓不死躺床仍堅持拉單槓

▲劉振海奮力拉單槓。(圖/東方IC,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東男大生劉振海3年前打工的時候掉進電梯井裡,從20公尺高的3樓墜落後重傷昏迷。送醫急救撿回一命的他因半身不遂而暫時休學,但他沒有看輕自己,即使雙腳不能動彈,每天也拚命的鍛鍊身體,躺在床上拉單槓、舉啞鈴,還利用時間看書,他說,「休養也不能荒廢課業,把身體練好以後,還要回學校!」

▼劉振海在床上舉啞鈴。

1989年出生的劉振海是個孝順的孩子,2013年暑假,他從日照市前往臨沂市打工,在一場意外中墜落電梯井,從3樓直接摔到地下1樓,全身多處骨折,陷入昏迷。經過55天的治療,劉振海終於出院,他的下半身癱瘓,只能躺在床上,或借住輪椅及電動車移動,但他沒有放棄自己,反而比過去更加努力,每天都躺在床上拉100個單槓、舉100下啞鈴。

▼母親為劉振海按摩腿部。

劉振海在魯東大學就讀體育教育學系,父親身患重病,也是靠著輪椅移動,母親則以務農維持全家的生活,他說,自己在休養期間除健身以外,也沒有放棄學業,為的就是想重回校園,「努力不只是為自己,也是為父母,就算不能回去念書,我也想成為一個有用的人,自食其力,減輕家中的壓力,笑著面對人生。」

▼劉振海的父親身體虛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