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交通方式!搭日本夜間巴士前必看的7個建議

點評:很實用~

▲日本夜間巴士是長程移動最便宜的交通方式。(圖/翻攝自Retrip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赴日旅遊正夯,使用的交通移動方法也越來越多元,想要遠距離移動又不想花大錢搭飛機、新幹線,「夜間巴士」就是最省錢的選擇。如何在夜間巴士行駛中可以舒適又放鬆的休息?以下7個建議是搭夜間巴士的你一定要知道的。

▲選擇3排座椅的空間會較大。(圖/取自jamjamliner

1.選擇3排座的巴士
目前日本的夜間巴士多是1-2的3排座或2-2的4排座,想要舒適休息,選擇3排座較佳。因為3排座還有單人座位可以選擇,不用擔心旁邊有人擠壓到自己的空間,雖然價格上會比4排座稍貴一點,但其實相差不遠,如果要搭乘長程旅途,選擇3排座較佳。

2.選擇靠後面一點的座位
想要好好休息,建議選擇靠後排的位子。因為前排時常會有人走動、影響睡眠,想要盡量不被打擾,選擇後排較佳。但旅客也要注意的是,坐後排容易暈車,記得要準備暈車藥。

3.選擇靠走道的位子
雖然靠窗的位子可以倚靠著睡,但同時冷氣也較強;靠走道的位子可以讓腳有適當的伸展空間,睡起來會相對舒服一點。

▲部分夜間巴士會附有窗簾,隔成一個私人空間。(圖/取自jamjamliner)

4.選擇附有私人窗簾的夜間巴士
日本講究個人隱私,因此部分夜間巴士在每個座位都會附上窗簾,只要一拉上,就是自己的私人空間、可以安心的入睡,如果講究隱私,也可選擇此種夜間巴士。

5.乘車前讓肚子是8分飽狀態
如果搭車前吃太飽會很容易暈車,因此出發前讓自己的有8分飽左右即可;此外,像是炸物等油脂過多的食物會容易暈車,建議避免。

6.手提行李可以當作腳踏墊
雖然大部分的巴士座位都有設腳踏墊,但沒有的情況也有,如果座位沒有附腳踏墊,可以將手提行李放在腳下,將腳放在行李上可讓腿部放鬆。

7.睡眠小物記得攜帶
像是眼罩、枕頭等幫助睡眠的小物可以隨身攜帶,讓自己在夜間巴士上可以睡得更好。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