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嗜血肉!21歲男自摔撞護欄...手勾6公分螺栓撕裂失血亡

▲護欄離「騎」命案!21歲男騎士自摔,螺栓勾手失血亡。(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苗栗一名21歲杜姓男子,13日中午騎車外出找朋友後要返回租屋處,行經台8線往高鐵站方向,途中疑因車速過快打滑自摔,整個人翻到護欄內側後,左手遭背面螺栓勾到,造成大面積撕裂傷,失血過多送醫不治。縣府工程處表示,護欄背後的螺栓並無法規規定,而突出的長度是為了預留調整空間。

回到車禍現場,杜姓騎士倒在護欄邊,機車噴飛10公尺遠,他人已經昏厥,左手傷口不斷流血,消防隊員立即實施CPR,雖然火速送醫,但仍在到院前沒了呼吸心跳。死者哥哥指出,「他往那邊開始騎過來,撞上去導致他整個人翻過去,然後左手臂就開始勾(螺栓)。」

螺栓沾黏血肉佈滿螞蟻,一旁的泥地還有大片血跡,經過雨水沖刷洗滌,只剩下護欄上血印和地上刮痕,死者哥哥認為,是因為護欄背面突出螺栓,害得弟弟傷勢過重,才會丟了性命。21歲的杜男乖巧孝順,在外獨居工作貼補家用,意外當天外出去找朋友,卻在回租屋處的路上出事。

死者哥哥說,「驗屍之後,他把他的衣服全部弄掉,然後我一看,撕裂傷特別大,大到可以看到裡面,像整隻手都快斷掉一樣。」警方初步調查,死者疑似因車速過快,加上胎紋過淺,才會在過彎處打滑自摔,之後翻過護欄遭螺栓勾傷。檢方也將解剖遺體,釐清男子真正死因。

不過,一根螺栓真的有可能害騎士丟命嗎?車禍現場的鋼板護欄,螺栓長度大約8.8公分,突出近6公分。而後龍台8線的護欄,螺栓長度大約3.8公分,突出近2公分,另外像是苗8線接近交流道路段,以及台1線後龍十班坑路段,同樣也可看見突出的螺栓。

螺栓長度標準不一,也沒有統一規範。去年5月,一名2歲男童站在腳踏墊被撞飛,頭插進路燈基座上螺栓喪命。類似情況也發生在102年9月,國中生被車撞彈飛,腦部插進螺栓死亡。101年9月,一名行人被絆倒,右眼撞到螺栓因而失明。螺栓突起的潛藏危機,政府不得不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