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到吃飯時間就餓了? 試試這12種方法趕走飢餓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工作、讀書的時候消耗大量能量,還沒到吃飯時間就覺得餓了,如果吃零食,一不小心可能攝取過多熱量,造成身體負擔。《生命時報》引述美國《預防》(Prevention)雜誌網站,整理了一些小秘訣,幫助大家不吃東西也能趕走提早報到的飢餓感。

喝杯水
口渴感往往被飢餓感所掩蓋,所以喝杯水有助於控制你對垃圾食品的渴望。喝點綠茶也能抑制食慾,促進脂肪燃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握拳頭
很多人會在飢餓感來襲時變得緊張。有研究顯示,當人們想抑制某種食物的誘惑時,透過繃緊一塊肌肉,例如握拳頭,效果會更好。

打電話給親友
研究發現,打電話給親友時,會促使大腦釋放出後葉催產素(又稱縮宮素),能抵禦壓力和改善情緒,從而分散你對飢餓的注意力。

玩遊戲
玩遊戲能刺激大腦的獎勵系統,這個大腦部位同樣能被吃美食的興奮感所點燃。專家指出,玩俄羅斯方塊這種簡單的遊戲,就能减輕人們對食物的渴求;遊戲參與者被迫要去想像下個圖形的形狀,讓他們大腦內中用於盛放食物圖片的認知空間有所减少,因此大腦會過於繁忙而不再有飢餓感了。

不要拖拖拉拉
研究發現,人在晚上的意志力要比早上醒來時弱,這就導致人們在晚上容易暴飲暴食。

待人友善
根據研究,仁慈的心態能减少情緒化飲食的頻率。

看有趣的影片剪輯
微笑能讓你燃燒掉更多的熱量。專家發現,微笑能透過激活快樂激素(血清素)的功能來降低食慾。

運動起來
跑步能增加多肽(一種能抑制食慾的激素)的生成量和减少飢餓激素的分泌量。另外,有研究指出,練習瑜伽的人食慾較小,也能更好地控制住不良飲食習慣。

工作時散步
坐得時間越長,食慾也就越旺盛,因此可以在電腦上設置定時器,提醒自己定時起身運動,或走到同事身旁交流工作,或在午休期間散步。

聞特定氣味
根據研究,聞到薄荷、香蕉、青蘋果或香草的氣味,能讓大腦誤認為你已經吃過飯了。黑巧克力的味道也能有效减少飢餓激素的分泌量。

曬曬太陽
壓力會造成身體生成更多應激激素,增加對食物的攝取慾望。研究表明,陽光照射能减輕壓力。

穿得更職業
與日常的休閒服相比,穿商務休閒裝會讓人感覺更權威、工作效率高和能力強。這種自我形象的設定,也能幫助你控制食慾,對控制飲食擁有更強的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