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颱風天讓浪浪躲個雨吧 「風雨過後牠們就會自己離開了」


▲流浪的生活已經夠辛苦,颱風天牠們只求有個地方避雨。(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莫蘭蒂颱風橫掃台灣,在風雨最強的時候,大家都是選擇在室內躲著;但卻有著一群孩子除了要煩惱溫飽以外,還要努力找尋一個不會被人類驅趕的地方避雨,那就是流浪動物。網路圖文插畫家寶總監也在粉絲專頁po文,希望大家看到浪浪在躲雨時,不要驅趕牠們,「風雨過後牠們就會自己離開了。」

這兩天莫蘭蒂帶來豐沛雨量,各地除了下暴雨以外,同時也颳起超強陣風,甚至還有7-11直接被吹破。在這樣的天氣,在外走路都需要小心翼翼,更何況是什麼都沒有的浪浪?也有網友表示,鹿港有隻流浪狗只是在店門口避雨睡覺,就有人想找清潔隊將牠們抓走,「給一隻流浪貓狗躲雨空間你並不會損失什麼,卻可以讓牠們免於全身濕透,至少可以安心的睡一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寶總監也在粉絲專頁中提到,颱風天看到流浪貓狗在躲雨,你可以不要帶牠回家、可以不要理牠,但不要趕牠走,「因為牠們不像我們一樣有家可以回去,只求一個能夠有個避雨的地方,而風雨過後牠就會自己離開了。」有網友更在留言處分享製作暫時性貓狗屋的小作法,也引起許多人贊同迴響。


▲寶總監平時對於流浪貓狗就很關心。(圖/粉絲專頁寶總監與秋田犬泥褲總裁提供)

關鍵字: 流浪狗流浪貓浪浪颱風莫蘭蒂寶總監與秋田犬泥褲總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