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馬勒卡離台1100公里 最快今晚發海警、明陸警跟著到

▲馬勒卡颱風15日上午8點位置。(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計在今天上午11點半解除莫蘭蒂颱風警報,不過緊接而來的馬勒卡,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位於北緯 17.0 度,東經 128.8 度,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進行,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 距離鵝鑾鼻大約還有1100公里,「 有可能今晚需要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莫蘭蒂颱風掃過高屏地區,為當地帶來許多災情,今天凌晨2點已經登陸中國福建,不過它的外圍環流還是對部分地區造成威脅,但氣象局預計在上午11點半,解除颱風警報;緊接而來的馬勒卡,則增強為中度颱風,持續往西北進行,前距離鵝鑾鼻大約還有1100公里,鄭明典表示,「有可能今晚需要發布海上颱風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也在臉書提到,馬勒卡接近台灣時,「強度可能接近中颱頂甚至強颱門檻,路徑繼續靠近台灣的話,陸上警報有機會在明天清晨到上午要跟著發布。」明天(16日)起颱風環流就會影響台灣,17日則最接近,不過預計對中南部的影響有限,「風雨應該會集中在北部、東北部等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