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只剩下恨嗎... 我們都應該感謝「前任」的5件事


▲對於「前任」,還是有值得感謝的地方。(示意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處於失戀陣痛期的你,想起前任只有痛苦,看到以前甜蜜合照就覺得心痛,有時候愛可能轉變為恨,恨他為什麼這樣傷害自己,但即使兩人分手了,這段回不去的戀情依然還是有值得感謝的地方。國外網站《Thought Catalog》分享你該感謝「前任」的5件事,放下過去吧,你才能真正迎接下段戀情的到來。

1.認清自己想要的有多少
戀愛中,有時候會要求對方「必須」為我做出什麼,但你發現當他做不到的時候還是靠自己最實在,此刻你才會明白是否自己要求太貪心,或是對他期望太大。

2.他還是陪著走過一段生活
無論你們在一起的時間多久,他還是陪著一起走過一段日子,過去的經驗造就現在的自己,在那些彼此還相愛的時光裡,總有些美好的回憶,所以忘掉那些不愉快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在你不足的階段依然愛你
現在看以前的自己一定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那時的你卻得到他的寵愛,也為彼此創造很多美好回憶,現在想想,是不是也很感謝竟然有人願意愛著過去那個任性的自己?

4.學著保護自己
愛情中的爭吵除了讓你認清兩人價值觀的差別,也讓你學會如何捍衛自己立場,如果自己都不能保護自己的話,你有要指望誰能替你著想?

5.看見自己更多可能
年輕時談的戀愛往往轟轟烈烈,覺得當時自己的想法和價值觀才是對的,先不論對方帶給你的影響是好是壞,但在戀愛過程中總會學到些什麼,離開他的你一定會有所成長,而且會發現自己有許多無限可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