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嚴防海水倒灌 吳宗榮視察將軍區堆置沙包情況

▲嚴防海水倒灌,台南市副市長吳宗榮視察將軍區堆置沙包情況。(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強颱莫蘭蒂來勢汹汹,適逢中秋暴潮期,特別是台南市將軍地區15日預估暴潮高度達2公尺,超過暴潮警戒值,副市長吳宗榮14日上午特別前往視察該區龍山社區及青鯤鯓社區,海堤周邊堆置沙包加高作業情形,嚴防海水倒灌,務使災害降至最低,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另外,南區濱南路(台17線)路段長年易因風災豪雨,致使沿路道路積砂,工務局已於13日下午2時完成堤岸旁砂包堆砌,吳宗榮也特別前往視察一番。

為因應強颱莫蘭蒂來襲,市府對於沿海或低窪地區及過去曾經發生淹水的地區,都要求特別嚴防海水倒灌,請相關局處做好抽水站及移動式抽水機之預佈,也請國軍能夠共同協防,必要時增填太空包、沙包袋,對暴潮作好各種因應措施。

因預測將軍地區15日暴潮高度可能高達2公尺,超過暴潮警戒值,副市長吳宗榮關心將軍地區嚴防海水倒灌,海堤周邊堆置沙包加高作業情形,14日上午10時特別前往龍山社區及青鯤鯓社區視察,除親自檢視堆置沙包的情況,也詳細聽取民眾的反映及說明。社區堤防高度2.2公尺,堆疊砂包30公分,堤防高度增加到2.5公尺。

吳宗榮表示,風災難測,只要大家都做好防颱的準備,就能降低災害和損失,並感謝大家的辛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