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仙子真實身份是玉兔!日人解答招牌台詞原因

▲月光仙子。(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黃子瑋/台北報導

中秋節將近,《WTO姐妹會》推出應景內容,邀來新住民們扮嫦娥、玉兔,還進行剝柚子大賽,感受過節氣氛。其中日本新住民分享,卡通《美少女戰士》裡面的主角月野兔其實就是玉兔,所以她每次登場都會說:「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現場人聽完後立刻恍然大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八點檔本土劇曾Cosplay知名卡通角色月光仙子。(圖/翻攝YouTube)

新住民說,月野兔的「野」等於是台灣字「的」,翻譯起來就是月的兔,因此她才會代替月亮懲罰壞人,主持人高伊玲一聽:「實在是太有趣了!」主持人謝哲青則分享最近老婆開始學做月餅,NG品都給謝哲青吃,完美的成品分送給友人,所以謝至今已經吃了超過10顆,笑說最近要多運動了。

另外,節目中安排也剝柚子大賽,讓新住民們體驗台式中秋節。但對於「水果皮剝下後戴頭上」的這件事情,讓來自美國的新住民Cody相當不解,他笑說:「為什麼大家要『戴綠帽』?」而反觀另一位新住民,法國阿強則是非常的入境隨俗,秀出自己每年中秋節頭戴柚子皮的照片,更對Cody笑說:「真的很好玩,下次我也做一個送你戴。」

▲新住民上《WTO姐妹會》比賽剝柚子。(圖/八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