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把希特勒當希拉蕊 李家同嘆沒國際觀...結果被酸慘

▲學者李家同感嘆圖安年輕人缺乏國際觀。(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清大榮譽講座教授李家同日前大嘆台灣年輕人沒國際觀,問了11個國中生希特勒是哪一國人,竟然只有2人講出正確答案德國、3人把希特勒誤以為是美國總統候選人希拉蕊。不過,李家同的發言卻讓作家朱宥勳不以為然,認為只會問這種低層次的記憶問題,才是沒國際觀。

《聯合報》報導,李家同表示曾在某個場合問國中生希特勒是誰,有3人答美國人,因為他們把希特勒誤認為希拉蕊,但所有人都不知道希特勒是二戰時期的人物,讓他十分驚訝;他還接著問學生,拿破崙是誰,沒想到只有2人知道是法國人,在問俄羅斯首都在哪,也只有兩人知道是莫斯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牙刷式鬍子」是希特勒的正字標誌。(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李家同因此感嘆,不只青少年,整個台灣社會都缺乏國際觀,和媒體報導息息相關,電視媒體很少播報國際新聞,讓整個國家對國際事務也興趣缺缺。

朱宥勳今天在臉書分享該篇新聞,表示「每次講到教育,都只會問這種最低階的記憶層次問題,這才叫沒有國際觀。」底下也引來網友留言表示,希特勒其實也不是德國人。

據歷史記載,希特勒其實出生在當時是奧匈帝國的奧地利地區,24歲時前往德國,並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加入德國陸軍;之後一路成為納粹黨領袖及德國總理。因此希特勒為德國人一說,恐怕也不是正確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