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不吃烤肉月餅!韓國人「秋夕」必團圓做花漾松餅

點評:松餅蒸熟後充滿光澤,不只漂亮還讓人食慾滿滿~

▲韓國秋夕應景食物--松餅。(圖/取自韓國觀光公社粉絲專頁,以下同)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中秋節將至,今年台灣的中秋連假整整4天,已經有許多民眾摩拳擦掌準備大吃一頓烤肉。離我們不遠的韓國,也正慶祝著中秋佳節,不過韓國人在中秋吃的不是烤肉和月餅,而是一種叫做「松餅(송편)」的傳統糕點。在現代網路發達的社會,各家各戶則使出渾身解數做出美麗又創意的松餅打卡炫耀。

 

Chef Choi(@crazypenne)張貼的相片 張貼

 

yeojin(@moraktable)張貼的相片 張貼

 

hwayeon(@daisy_namnam)張貼的相片 張貼

 

앙금플라워 마마송(@mamasongcake7)張貼的相片 張貼

▲各式各樣的漂亮松餅在社群平台以相片形式爭妍鬥艷。

農曆8月15日是韓國的中秋節,通常稱做「秋夕(추석)」,是全家團聚、祭祖,並分享豐盛美食的傳統節日,所以國外將韓國的秋夕叫做「韓國感恩節」(Korean Thanksgiving Day)。每年一到這個時候,韓國家家戶戶都會團圓準備祭祀,而松餅就是祭祀桌上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

▲▼傳統松餅是由糯米粉麵糰包餡捏成半月形,再分層舖上松葉蒸熟而成。

松餅由糯米粉麵糰製成,傳統的松餅麵團會加入燙過的艾草染成綠色,在麵糰內部放入黃豆、紅豆、栗子或芝麻等餡料之後捏成半月形再蒸熟,抹上香油裝盤後便成為一個個散發誘人光澤的漂亮糕點,因蒸製時會分層舖上松葉因而稱做「松餅」。傳統上有種說法,女性若能做出漂亮的松餅,就能碰到好的另一半或生下漂亮小孩,因此每年秋夕都可以看到社群網站上充滿各式各樣漂亮的松餅的照片。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超消暑!「放大18倍刨冰機」在桃園

桃園2024最優親子景點開箱!

基隆雨天景點!坐飛艇模擬F16駕駛艙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基隆約聊小天地!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高雄最新飯店「帕鉑候工所」4/30開幕

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