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只放半天 市民罵翻:中午風雨大是要怎麼回家?


▲台南市只放半天的決定,讓機車族、通勤族、學生家長都很頭痛。(圖/東森新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颱風莫蘭蒂來勢洶洶,台南市政府在昨晚宣布14日上午全市照常上班、上課,下午停止上班、上課。只「放半天」的決定引起市民不滿,加上在台南的大學都已宣布整天放假,不少家長都抱怨中午得冒著風雨接小孩下課,更讓人困擾,怒批「要就上整天、不然就放整天,放半天有事嗎?」

台南民眾自昨晚紛紛湧入市長賴清德的臉書,抱怨「在台南很多人都是騎機車上下班.你說下午風力達到放假標準.所以我們就在這樣環境下回家嗎?」、「如果真的要放半天這種假乾脆不要放假,一起撐到下午」、「上半天課是把我們做家長的逼瘋嗎?!早上七點多載去學校~然後中午12點再想辦法去接回來」、「我兒子搭火車上學,結果台鐵中午12點火車停駛,是要他怎麼回來。」

賴清德則貼出專家分析,指決定經過專業考量:「依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黃技正及成大防災中心李副主任氣象情資分析,明天早上風力雨勢未達標準,明天早上照常上班上課。」雖然也有網友認為「上午就真的未達放假標準」,但賴清德的臉書仍被近5000則留言灌爆。

台南一早雖風雨不大,但部分路段有交通壅塞情形。目前強颱莫蘭蒂暴風圈已進入恆春半島、東南部及南部陸地,東南部及南部的風力將逐漸增強,民眾都擔心,中午放假後,要接小孩、趕回家,更是一大考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