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菲高峰會談取消 杜特蒂嗆:是我不要見歐巴馬!

▲杜特蒂才在東協晚宴上與歐巴馬破冰,如今又說是他取消了美菲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辱罵歐巴馬「婊子養的」引發喧然大波,造成美菲兩國高峰會破局,7日東協晚宴上雙方好不容易破冰,12日他卻發表聲明表示,是他不想與對方見面,才會「故意略過」會談,並指責「沒有任何人有資格對一個國家元首說教」,所以當初對歐巴馬爆粗口。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5日辱罵歐巴馬是「婊子養的」,導致美方取消兩國會晤,隨即發表聲明「感到後悔」,後來雙方在東協晚宴上有了簡短的2分鐘交談,在場人士還表示,兩人已握手言和,會談氣氛相當融洽。

美菲簡短破冰後,杜特蒂在東亞峰會上致詞時,又突然脫稿演出,激動指控美軍當年如何殘殺菲律賓人,12日更下令驅逐駐紮民答那峨島(Mindanao)美軍,稱菲律賓南部地區恐怖分子活躍,極有可能被鎖定為目標,所以「必須走人」。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則表示,目前尚未正式收到菲律賓的通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