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系選修最怕延畢 北科大新設「第二專長」專養T型人才 

▲北科大今天舉行105學年開學典禮,校長姚立德勉勵新生培養跨領域專長。(圖/北科大提供)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擁有專業技術和跨領域專長的「T型人才」當道,北科大今年開設「第二專長」,鼓勵學生跨系修課;和輔系、雙主修不同的是,第二專長應修科目與學分數由各系訂定,等同系上的「跨系所選修學分」,不會造成學生畢業負擔,且畢業證書上將加註第二專長的名稱。

有別於傳統的輔系和雙主修,學生必須在原系訂立的畢業學分數,額外再增加修業年限和學分數,「第二專長」鼓勵學生多跨系修課,例如機械系工程系開設「精密製造」、「機械設計」,電機工程系開設「電能轉換」、「自動控制」,文化事業發展系開設「文化軟實力技能開發」,資訊與財金管理系開設「金融科技」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科大表示,學生畢業時,完成「第二專長」修業規定者,學位證書、歷年成績表及其他相關證明文件,都會加註「第二專長」名稱。

▲北科大今天舉行105學年開學典禮,校長姚立德勉勵新生培養跨領域專長。(圖/北科大提供)

北科大校長姚立德表示,全球化競爭潮流下,學生四年所學不一定符合畢業後產業需求,像是10年前數位相機產業人才炙手可熱,年薪可達上百萬,但如今智慧手機幾乎取代數位相機,保有核心專業之餘,還需「跨領域學習」。像是今年科技與金融產業最夯的「FinTech」,就是商學跨領域結合資訊軟體人才,以因應數位金融時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