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軍購!傳美同意售台HARM飛彈 反制共軍防空飛彈雷達

▲ 傳美同意售台HARM飛彈,反制共軍防空飛彈雷達。(圖/翻攝自YouTub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有媒體報導,因為共軍將獲得射程涵蓋全台空域的俄製防空飛彈,對台灣戰機造成嚴重威脅,美國承諾將出售台灣用於摧毀防空飛彈雷達的高速反輻射飛彈HARM,這項軍售案可望於歐巴馬政府卸任前宣布,這也是台灣新政府上台後,首項美國同意售台的新武器。

「我們新式特戰裝備使用的是高耳型的防護頭盔,它旁邊可以配掛通訊耳機。」在軍備局研發設計室主任馬樹榮解說下(下圖),總統蔡英文到542旅視察國軍,但就在此時傳出新政府軍購將有新突破。

根據權威消息指出,對岸解放軍在近期將獲得由俄製的S-400防空飛彈,射程涵蓋全台空域,不僅對台灣戰機造成威脅,更讓台海戰力嚴重失衡,為了維持彼此戰力平衡,美方終於點頭承諾,近期將出售我國這款用於摧毀防空飛彈雷達的高速反輻射飛彈HARM。

美軍代號AGM-88(AGM-88 High-speed anti-Radiation Missile,HARM)的高速反輻射飛彈,主要用於對敵方進行防空壓制任務,由戰機掛載從防區外遠距發射,以3馬赫高速深入敵境摧毀防空飛彈雷達,被美軍視為是攻擊性武器,我國空軍在過去十幾年內,曾多次向美方爭取採購,卻一再遭到拒絕。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上圖)表示,「這個(飛彈售台)我還是持保留,等我們有進一步訊息後,我再做說明或相關單位其實也還在查證當中,有關這一個訊息。」

這項飛彈軍售案,國防部態度有所保留,還未證實,但就在G20歐習會上,兩方領導人還針對台灣問題表達立場,現在就傳出美方對台軍售飛彈,也看出美、中檯面下彼此暗中較勁,這次美方首次同意售台新武器,雖然意在牽制對岸,但某種程度上,也是希望我方自己負擔台海空域的防衛角色。(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