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營:賴清德市府團隊介入議長補選 讓民主政治蒙羞

▲針對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只推出賴美惠一人再戰議長補選,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抨擊,這是一人參選的假民主。(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針對民進黨台南市議會黨團只推出議員賴美惠一人再戰議長補選,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抨擊,這是一人參選的假民主,國民黨團將會在定期黨團大會中積極研擬對策以為因應。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指出,過去4年賴清德市長以行政權強力介入市議會,讓賴美惠擔任議長期間,議會完全失去監督功能,反淪為市府附屬單位,成為一小小議事局,國民黨怕夢饜再現,堅決反對民進黨推出的人選。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要求賴清德市長,跟市民清楚說明,為何要用行政權介入台南市議會議長的補選,堅持指定賴美惠再度角逐議長寶座,讓民進黨其他更優秀的議員完全不敢登記,其中究竟潛藏多少利益?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賴清德市長為什這麼在乎是不是賴美惠當選議長?這期中究竟潛藏何種利益?賴美惠議員是由藍轉綠,血統不純正,民進黨台南市議員為何還完全以賴清德市長意見為馬首是瞻,不敢參加補選登記?是否是賴清德市長團隊用行政權跟民間募款,將募集的資源完全挹注民進黨籍議員,民進黨籍議員,才對這次賴清德市長堅持推出賴美惠議員一人參與補選,不敢表示任何意見?

國民黨團說,過去4年賴美惠擔任議長期間,賴清德議長強力行政權介入下,台南市議會完全成為台南市政府的議事局,成為一個無法發揮議員監督權的市府附屬單位,議會監督權跟市府行政權是相互監督制衡,但缺乏監督的賴清德團隊,讓每年預算高達800億的台南市,4年下來,毫無重大建設。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表示,民進黨一人參與議長補選的假民主,違反民主政治分立原則,針對這讓民主政治蒙羞的做法,黨團將在定期黨團大會中,積極研擬因應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