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新能源戰略 女孩最愛的MINI要推電動車!

▲由於最直接的競爭對手賓士近日頻頻在電動車領域放消息,傳BMW集團也將推出純電動的MINI Cooper來應對。(圖/翻攝自官網)

記者鄭閎/綜合報導

看著最大的競爭品牌賓士在電動車的發展上頻頻放消息,BMW似乎坐不住了;根據德國媒體的報導,BMW集團也將在近日調整他們的電動車戰略,期望跟上特斯拉的腳步。

▲目前BMW在電動車領域最便宜的當然就是i3,不過售價都比其他同級車高,甚至比特斯拉要推出的入門車型貴上近一萬美元。

目前BMW在新能源車的發展上,最入門的純電車當然就是大家所熟知微型都會小車i3,除了熟知的增程動力版本之外,純電動車型在北美的售價也要高達4.4萬美元(台幣約140萬),與其他品牌相比都貴上不少,特別是在全球引起一陣炫風的Tesla Model 3,差價就接近了一萬美元(台幣約32萬)。

▲除了MINI Cooper之外,包括3 Series還有X4都在未來BMW集團的電動車計畫中。

因此BMW集團內部正在討論,是否要在每一個價格帶都推出相關的電動車,從最入門的等級到最高規格的車型都要有,其中「大家都負擔得起的電動車」似乎會瞄準「MINI Cooper」,至於高一階的車款則會是純電動的3-Series和X4,再上去才會是我們現在熟知的「i品牌」。

根據熟知內情的人聲稱,BMW純電MINI、3-Series和X4已經通過了高層的同意,將會在月底發布消息。

► 更多車市消息,請鎖定「男人話題」

關鍵字:

MINI, Cooper, BMW, 電動車, 國際新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