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儲水!強颱莫蘭蒂撲台 北水處:大雨致原水濁度飆高

▲強颱莫蘭蒂直撲台灣,北水處籲儲水備用。(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第14號颱風莫蘭蒂(MERANTI)來勢洶洶,在12日下午2時轉變為強烈颱風,預計在晚上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13日也有可能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台北自來水事業處表示,豪大雨可能導致河川原水濁度飆高影響民眾用水,建議將水池水塔裝滿水儲水備用,並配合節約用水措施,多一分準備就可以少一分的不便。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顯示,強颱莫蘭蒂下午2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8.3 度,東經 129.3 度,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颱風中心氣壓92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七級風半徑200公里,十級風半徑8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