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漲5%月薪21009、時薪133 林全火速拍板通過

▲林全拍板通過基本工資調漲。(資料照/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勞動部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最後決議基本工資調漲5%,預計106年1月1日起,月薪調高至21009元、時薪則分2階段調高,10月1日起調升到126元,106年1月1日起調升為133元。行政院長林全12日火速拍板通過此案。未來將有156萬本國勞工、30萬名外勞及45萬部分工時勞工受惠。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8日找來勞資政學4方協商,7大工商團體僅由商總副秘書長劉恆元、中華民國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理事曾寶祥出席,勞方代表則全到齊。會中決議,基本工資將從20008元調漲為21009元,漲幅約5%;時薪方面則從120元分2階段調升,分10月1日起先調高為126元,接著在106年1月1日則調為133元。

對於審議會的協商結果,林全8日受訪時就強調,目前還沒看到會議的實質內容,此議題很難讓勞資雙方都滿意,但勞動部能協調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水準,當然會尊重。因此,行政院12日收到實質決議結果後,也確定通過基本工資調升案。

▼基本工資審議會決議調漲基本工資與時薪。(圖/記者李孟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