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腐卻貪最兇 俄羅斯高官家中被搜出38億現金

▲俄羅斯一名反貪腐部門的高官,家中卻被搜出超過38億元台幣的現金。(圖/翻攝自R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反貪腐的竟然是貪得最兇的!俄羅斯一名反貪腐的官員,最近遭警方查到其親人的住處,竟然藏著1.2億的美金(約新台幣38億元)和200萬歐元(約新台幣7200萬元),其數量讓人看了瞠目結舌。

根據《RT》報導,這名涉貪的官員叫做扎哈爾琴科(Dmitry Zakharchenko),他任職於俄羅斯經濟安全與反貪總局的能源工業部門副部長。但扎哈爾琴科最近遭人檢舉,他雖身為反貪腐部門的官員,自己私底下卻涉及貪腐。

警方獲報前往扎哈爾琴科的家中和親友搜索,結果搜出了高額現金,全都用麻袋裝著,目前至少已經搜出了1.2億的美金(約新台幣38億元)和200萬歐元(約新台幣7200萬元)的現金。警方表示,由於現在還繼續搜索和清查,所以數量恐會超過目前得知的部分。

對於警方查獲大筆現金,扎哈爾琴科仍強調自己是清白無罪的,但對於這些金額的來源和流向,他仍不願意透露。目前俄羅斯檢調依濫用權力、妨礙司法、接受賄賂等罪行將他起訴,法院受理後先裁定羈押2個月,直到這些金錢的來源徹查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