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國際志工團前進海外偏鄉 縮短數位落差

▲華碩9日部舉辦「2016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分享志工團隊經驗。(圖/業者提供,以下亦同)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為協助偏鄉地區建構友善數位學習環境,華碩文教基金會在今夏與上百名志工前往東南亞及東非9個國家,透過捐贈硬體、課程教學縮短數位落差,華碩9日在關渡企業總部舉辦「2016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除了分享團隊經驗,也希望能讓世界公民的理想典範繼續傳承。

本屆國際志工專案共有120位志工夥伴參與,包括交通大學、清華大學、臺北商業大學、元智大學、中原大學、南臺科技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及台灣青年數位服務協會等10個志工團,每團搭配1名華碩志工一同前往,數位服務教學課程包含認識電腦、基礎上網、基礎軟體應用(Word/Excel等)、基礎攝影、文化交流以及團康活動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表會中,由各團隊輪流敘說走出台灣的見聞及服務心路歷程,其中一位前往坦尚尼亞的華碩志工就表示,投入志工服務不是短暫的,需要持續做下去,很開心今年能加入團隊,將台灣資訊科技教育與人文風情與世界分享,並從中重新尋找到自身文化的定義和價值。

此外,也有前往印度Jamyang School服務的志工表示:「這裡的人們,生活簡單而樸實,雖然沒有豐富的物資,但卻有著非常富足的心靈。我們不只一次得到孩子分享的食物,而當我們給他們小點心時,我們也可以看到孩子們將小點心再拆分為更小塊,與其他的孩子們分享。他們沒有太多的私慾,即使自己手上只有少少的一點點,依舊願意把僅有的一點點資源拿出來與大家共享。」

華碩文教基金會自2011年開辦國際志工團,每年均同步徵求華碩內部同仁,以及全台各大專院校海外服務企劃,提供出團指導與資源贊助,至今已累積超過500位志工隨著團隊深入海外偏鄉,提供數位內容、社區營造及文史保留等教學,提升當地居民資訊能力,促進增加學習和就業機會。

華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魏杏娟表示,未來華碩將持續推動國際志工專案,協助縮短數位及城鄉落差,並結合各地區非營利組織與國、內外志工團於服務地區設立數位學習中心,以具體行動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同時也期盼有更多企業響應投入,攜手打造更平等的數位學習機會,實踐華碩世界公民理想。

關鍵字: 華碩志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關鍵零組件缺貨 全球手機組裝廠排行洗牌

關鍵零組件缺貨 全球手機組裝廠排行洗牌

根據市調機構IDC最新研究顯示,受到關鍵零組件短缺影響,2016年全球智慧型手機產業第2季成長幅度為4.8%,低於首季增幅,其中中國組裝廠比重提升,台灣廠商比重則小幅滑落。

2016-09-06 15:57

活到老賺到老! 86歲巴菲特每天能賺6000萬

活到老賺到老! 86歲巴菲特每天能賺6000萬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日前度過86歲生日,根據《CNBC》統計,巴菲特目前個人資產約有610億美元(約1.93兆台幣),若將年齡納入平均計算,顯示巴菲特自出生當日起,每天約賺進194萬美元(約6,153萬台幣)。

2016-08-31 11:42

歐盟裁定愛爾蘭違法補助 蘋果遭追稅4600億

歐盟裁定愛爾蘭違法補助 蘋果遭追稅4600億

歐盟執委會31日宣布,對於蘋果(Apple)跨國避稅的行為調查,判決蘋果需補繳交130億歐元(約4,615億台幣)稅及利息給愛爾蘭政府,金額遠高於先前在類似案例的判決。

2016-08-31 09:35

閉鎖期過了 庫克出售蘋果33萬股

閉鎖期過了 庫克出售蘋果33萬股

美國證管會(SEC)日前公布最新申報文件,顯示蘋果(Apple)執行長庫克上周出售了33.4萬股蘋果股票,價值達3,600萬美元(約11.4億台幣),創下自2011年接任執行長以來最大筆售股紀錄。

2016-08-29 15:58

兩性平權! 96%男性願接受傳統女性職務

兩性平權! 96%男性願接受傳統女性職務

隨著時代發展進步,性別在職業上的刻板印象已逐漸不明顯,1111人力銀行最新《男女性別翻轉職業調查》結果顯示,高達96%的受訪男性表示,願意從事傳統觀念中女性為主的職務。

2016-08-25 20:00

兆豐案續集? 資誠:台資香港分行恐成未爆彈

兆豐案續集? 資誠:台資香港分行恐成未爆彈

兆豐銀紐約分行遭美國重罰1.8億美元(約57億台幣),如今台資香港分行可能將成為下一個未爆彈;資誠(PwC)25日表示,在香港主管機關實施金檢後,部分台資銀行香港分行被評鑑有「重大瑕疵」,若不改善恐將會有更嚴重懲罰。

2016-08-25 16:58

退而不休!Kobe換跑道 砸31億成立創投

退而不休!Kobe換跑道 砸31億成立創投

NBA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日前宣布退休,如今轉換跑道再出發,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布萊恩23日宣布與企業家史提貝爾合資1億美元(約31億台幣),正式成立創投公司進軍投資市場。

2016-08-23 16:10

我對美國、東協貿易比重拉高 謝金河:出口騰籠換鳥策略奏效

我對美國、東協貿易比重拉高 謝金河:出口騰籠換鳥策略奏效

馬前總統日前指出,兩岸關係不好,台灣經濟就不會好,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台灣出口正在騰籠換鳥」為題撰文,指出台灣對中國出口佔比降低、對美國出口持續成長,這是台灣出口市場騰籠換鳥策略奏效。

2024-04-29 09:19

台積電漲9元至791 指數勁揚逾240點衝上20376

台積電漲9元至791 指數勁揚逾240點衝上20376

美股不畏通膨疑慮上周最後一個交易日走強,台股今(29)日開盤在台積電漲9元至791元、漲幅逾1.15%的情況下同步大漲逾250點,衝至20376.78點。

2024-04-29 09:05

只抱緊00692! 達人揭3原因

只抱緊00692! 達人揭3原因

投資達人股添樂緊盯趨勢、咬住政策股,近年不論軍工股或是重電股,都讓他賺到一波行情。資金配置一半買股、一半買ETF,ETF只抱一檔市值型:00692(富邦公司治理),從25元開始買進,7年來只要手上有閒錢就買,至今維持100張持股穩穩賺。

2024-04-29 08:4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