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邪惡了!Google 首頁用食物祝賀岩崎瀧三121歲冥誕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早看到這個誰受得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一大清早還沒吃早餐,打開 Google 首頁,看到得卻是讓人垂涎欲滴的美食,然而其實這些都是假的!他們其實是大家走到百貨公司美食街櫥窗裡面由蠟與塑料複製品打造的「食物」,Google 首頁會出現這個,別無其他,主要是要讓大家記得創始人「岩崎瀧三」(Takizo Iwasaki)這個人,今天正好是他 121 歲冥誕。

在百貨公司、大賣場美食街常見的「複刻食物」,讓每個人可以藉此預覽一下自己要吃的食物,然後決定要不要吃,然而這項作法,其實已經超過 80 年,在當年,這項突破性作法,也因各大媒體報導,讓岩崎瀧三 (Takizo-iwasaki)這名字名揚四海,不過卻因為時代的演進,漸漸被世人埋沒,經 Google 首頁這一大清早的「衝擊式提醒」,卻也讓人再度想起這號人物。

根據報導,岩崎瀧三看到昭和時期並未商業化的「食物副本」,他向餐廳建議可以透過樣本的方式,提供給人們看到美味、精緻的料理,畢竟當年的菜單多是雕刻或手寫,一般人通常是透過想像食物樣貌與味道,然後進行點菜,經過一連串的錯誤與實驗,岩崎瀧三於 1932 年 6 月 1 日在大阪公開這項做法。

在公開這項作法之前還有一個小故事。當時日本最流行的食物是煎蛋捲,岩崎瀧三的妻子當時在廚房做了一個煎蛋捲,但是對照了岩崎瀧三用蠟與塑料做的煎蛋捲,其摺痕相當完美而且真實,讓他的妻子幾乎覺得那是一個真的煎蛋捲。

祝賀岩崎瀧三 (Takizo-iwasaki) 121 歲冥誕,也感謝 Google Doodle 再次提醒世人,岩崎瀧三所做出的貢獻,不過 Google 首頁,還是太邪惡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