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假牙只用普通牙膏? 小心「看不見的洞」越來越大

▲清潔假牙只用普通牙膏?小心「看不見的洞」越來越大。(圖/食藥署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坊間對於假牙有個迷思,認為假牙不會蛀牙,所以不需要特別清潔。食藥署提醒,活動式假牙的材料大多以樹脂或金屬為主,其表面構造常有肉眼無法看到的細小孔洞或刮痕,如果以一般市售牙膏及牙刷進行清潔,可能會造成更多刮痕及孔洞,反而更容易附著食物碎屑與細菌,導致細菌孳生。

食藥署在闢謠專區提到,一般牙膏中含有的細微粉末顆粒,容易磨損假牙表面,進而在產生更多刮痕及孔洞,長期下來對口腔的正確的假牙清潔方式,應選用假牙專用軟毛刷,仔細將假牙以清水輕輕刷洗後,保存於清水中避免過度乾燥,也可詢問牙醫師,是否適合搭配使用假牙清潔劑,以去除其他無法清潔的汙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食藥署建議,使用假牙的民眾,應依照醫師囑咐使用及清潔假牙,並使用經衛生福利部核准之假牙清潔劑。選購時更要認明產品之醫療器材許可證字號,使用前詳閱產品使用說明書並正確使用,才能讓假牙的使用年限發揮到最大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