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邊才是真的? 他自學畫出「3D零食」..網友狂揉眼睛

網搜小組/採訪報導

這2包巧克力哪包是真的、哪包是畫的?這些由炎越糖所繪的「3D畫」,不仔細看真的看不出來,原來桌上各式各樣的餅乾零食全都是「平面的」,就算真品就放在旁邊,還是有好多網友大呼「畫太像了,根本無法分辨!」

▲利用特定角度和陰影畫出的3D零食讓人乍看分不出真偽。(圖/炎越糖 Aaronz提供,下同)

▲77乳加巧克力。

▲運用各類型的筆描繪出物品細節。

▲3D畫有許多細節需要處理,才能在平面上呈現出立體真實感。

今年才21歲的炎越糖告訴記者,之前無意間看到國外畫家把蜘蛛人畫成3D版本,「就覺得超帥的!!好像真的飛起來一樣!」讓他對這類型的創作產生興趣,開始上網研究怎麼畫,「一開始畫了一些自己喜歡的角色,到今年則是開始鑽研一些真時物體,是因為有時候看到一些國外的作品,真的假的滿難分辨的,也是想試試看啦~」

▲炎越糖認為包裝上的字體畫起來是比較麻煩的。

他表示自己大概練習了1年左右,認為創作3D畫最困難的部分在於「需要適量的變形」,才能在特定的角度呈現出真實感,因此正視時形狀會很奇怪,「有時候看久了眼睛會麻痺!」也因為作畫難度高,1張畫平均需要花費5小時,甚至更難一點的還會到10幾個小時,「有些包裝上面的字體什麼的真的很麻煩!」

▲逼真的多力多滋。

炎越糖時常在臉書專頁上分享自己的作品,除了餅乾糖果外,也有水杯、飲料,甚至皮卡丘、哆啦A夢等卡通人物。細細瀏覽一遍,不難看出他1年下來進步神速,但以「超寫實畫家」為目標的他仍謙虛說,「現在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正在繼續努力中!」

▲裝水的玻璃杯也難不倒他。

▲3D畫家們必畫的魔術方塊。

網友們看過這些真假難辨的畫作後都表示驚嘆,「天哪!畫得超像真的一樣」、「好厲害喔」、「超神」、「你越來越強欸」、「跪ㄌ」、「不科學啊大大」、「屌翻了」。

▼影片取自臉書粉專「炎越糖 Aaronz」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