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老眷村美食! 香酥薄脆的鍋貼、鮮肉包

三高Sir的美食足跡

三高Sir的美食足跡 三高Sir

本業為竹科人,非專職部落客,過往於台灣北中南居住過一段時間,文章多為美食足跡的記錄,不論庶民小吃或餐廳館子,皆是個人喜好以及淺薄飲食經驗下的心得,著重在於記錄分享。

點評:最愛酥酥脆脆的鍋貼

圖、文/三高吃漢

這次到台中又來住福泰桔子很超值的無窗房,對面是台中公園的ubike據點相當方便,隔天早上騎車出門吃點東西,鄰近有一個被稱作富台新村的眷村,裡頭有間富台鍋貼,聽說生意不錯,回程時則順便買了自由路上海點心的包子花捲。

富台新村讓我有一種熟悉感,後來才想起台南也有一個富台新村,幾年前在那邊吃過開元路的無名虱目魚,原來這眷村分散在全台幾處,是有其歷史的。至於富台鍋貼就是擺在住家前的小攤而已,剛到時正好賣光要重煎下一鍋~

騎樓只有兩張鐵桌可以內用,我看老闆娘裝外帶的是無蓋紙盒,塑膠袋直接包起來保持脆度。

新的這鍋等沒多久就煎好了,原來他的鍋貼size比較小(一顆才3元),不需太花時間就已熟透,包得緊實不散,底部焦褐,看上去就一副可口樣。

麵皮比預想的還柔軟,不屬於很有嚼度的,而底部確實是香又薄脆,盤邊加上醬油膏和東泉(源美)那一掛的辣椒醬,沾不沾皆可。

咬下薄皮,包了高麗菜與少許韭菜,有高麗菜甜也具有韭菜香氣,10顆真的不多,並非大顆而口感豐滿的類型,心想主要是感受脆脆底層以及香香的內餡吧!覺得還不錯。

回程經過自由路的上海點心也是間很熱門的店,舊址在練武路,30多年歷史,賣的食物簡單,麵、湯、點心,要不是過沒多久就中午,我會吃碗油豆腐細粉再走。

光買幾個包子也得等候一下,因為單純買包子的人還不少,太晚去就會賣完,聽聞老闆曾在台北三六九學藝過,台北稱作三六九的有好幾間,就不知道是否為我前陣子去的古亭那家三六九上海包子老店。

上海點心的鮮肉包是熱門款,先剝點皮來嚼嚼,層層香而細緻,內餡是結成肉球的類型,份量看起來充實,與包子皮之間有調味的醬香。

雖說這蔥肉餡的口味並不算特別,但口感鬆厚濕潤且微帶嚼度,與包子皮搭配起來真的好吃,整體不油不膩,令人開心。

買了一個豆沙包,相較本來就不大的肉包,這個又更迷你了,紅豆內餡很稠密,甚至有幾分吃月餅時的那種棗泥餡感。

花捲就是單純的麵香鹽味,一條條剝下來有著Q勁,也是很平實不錯吃的花捲,如果配上一碗湯肯定是很搭的。


富台鍋貼
地址:台中市東區福仁街106號
營業時間:AM6:00~PM1:00

上海點心
地址:台中市東區自由路三段85號
營業時間:AM9:00~PM7:00 (周一休)

用心吃在台灣各地,用心記錄美味足跡
三吃漢高の美食足跡 三高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2024艸食祭4/20嘉義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