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土壤液化公布 房仲轟:根本沒人在意!



▲台北市老屋眾多,房仲業者認為,此次公布高度土壤液化區,對新屋房價應較無衝擊,但對屋齡老舊的公寓物件恐又再面臨讓價出售的危機。(圖/東森新聞)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台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系統10日正式上線,其中有26.1%屬於中、高度液化潛勢區,對此,有房仲業者就痛批,「就算你家住在土壤液化高潛勢區,那你又能怎麼樣?可以拆嗎?根本沒有人會在意這個,因為這是宿命。」

位於台北市民生西路、承德路二段、民權西路至新生高架道路所圍起的大區塊,均屬土壤液化高潛勢區,裡面涵蓋捷運民權西路站、中山國小站、雙連站3站,當地房仲業者表示,該區屋齡多為30〜40年,以30〜40年公寓來看,行情約落在每坪50〜60萬元,若是20〜30年電梯大樓,則為60〜70萬元,比2015年同期下跌約5%

不過業者坦言,房價會下跌根本不是因為土壤液化所影響,而是受到市場上買方對於價格還在觀望,賣方房子賣不出去的情況下,整體市場買氣渾沌,才有些微下跌唯有少數屋主有急售,才真正有降價的空間。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則表示,北市府現在公布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系統,恐怕只是再度造成人心恐慌,對於民眾一點都沒有實質意義與幫助,反而是再次衝擊房市,尤其近期房屋稅議題,又再度削減民眾對於都更的意願,恐拖垮整個都更速度。

王應傑認為,此次公布高度土壤液化區包括大安區、信義區台北101周邊等多是精華地段,若是屬屋齡較新、結構完善產品,房價應較無衝擊,但相對屋齡老舊的公寓物件恐又再面臨讓價出售的危機。

▼(圖/翻拍自北市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網)

關鍵字:土壤液化住宅區房仲業者東森房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北市公布土壤液化區域 業者:對房市干擾有限

台北市最新土壤液化潛勢圖查詢系統10日正式上線,其中有26.1%屬於中、高度液化潛勢區,不過房產業者認為,歷經206美濃大地震後,國人對於住宅結構才是安全關鍵的認知,因此預期,影響房市的時間相當短暫。

9/10 12:41

北市研擬房屋稅 朝15年內中古屋加稅、豪宅減稅

台北市政府正研擬房屋稅調整方案,目前財政局擬調高2001年後的房屋標準單價,預計15年內的中古屋房屋稅收將增加,不過,現行市價8千萬元以上的房屋課徵豪宅稅,未來擬調整為2001年後購買才課徵豪宅稅,一..

9/10 10:46

蘆洲捷運宅「希望城市」 4字頭入住全齡社區

新北市蘆洲捷運聯開案「希望城市」推出25〜55坪,2〜4房格局的新成屋,成交平均價每坪48萬元。由於產品多樣化,適合老、中、青三代同住,自7月份潛銷、9月正式開賣以來,已售出超過3成,目前光是一周的看..

9/9 18:00

大陸建設攜手勞斯萊斯 發表新車

大陸建設「丽格」首度跨界與勞斯萊斯汽車台灣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配合,以「丽格」接待會館,作為勞斯萊斯Wraith Inspired By Music特仕版雙門跑車新車發表會所。

9/9 17:04

回馬槍批7項基準? 遠雄:是針對林洲民局長所說

大巨蛋案8日才上演雙方大和解,卻因遠雄不滿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對於7項公安基準一說,被外界認為有「回馬槍」意味,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9日回應,昨日(8日)的發言主要是針對林洲民局長所說,7項基準是台..

9/9 16:30

全球最慘! 台灣房價年跌9.4%

國際不動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發表2016年第2季「全球房價指數」,調查全球55個主要住宅市場,整體平均房價年增率為4%,但台灣受到經濟、房市政策、投資信心疲軟影響,房價年跌9.4..

9/9 10:49

大巨蛋案未落幕? 遠雄再批市府於法無據

台北市政府8日上午同意讓遠雄續建大巨蛋後,遠雄發言人楊舜欽今早(8日)也回應,對於公安堅持,遠雄與市府的態度一致,不料下午遠雄再度針對北市府上午的記者會內容,砲轟市府於法無據。

9/8 17:49

8月房市不怕鬼 只怕不降價

8月雖然正值民俗鬼月,不過北台灣預售市場推案依然踴躍,根據《住展》雜誌統計,新增推案量超過3百億元以上,像是北市出現2件大讓利案,分別為中山區「青山通」、信義區「仁愛CASA」,由於成交價實惠,建案還..

9/8 17:17

大巨蛋續建 遠雄:公安態度與柯市長一致

台北市政府8日上午舉行「台北文化體育園區BOT案(大巨蛋案)記者會」,市府同意讓遠雄續建,但同時「保留」終止契約權利,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對於公安的堅持,遠雄跟柯市長的角度是一致的。

9/8 12:18

小股東慘賠 樂陞自救會:覺得自己被凌遲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股權案破局,慘遭套牢的股民成立樂陞自救會,8日自救會2位成員上午接受「蔻蔻早餐」節目專訪,其中一位周小姐表示,覺得自己是被凌遲,「非常多的受害者是每天沒辦法好好的睡覺,因為我們相信..

9/8 10:21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