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圖秒懂Android、Apple、Samsung三大行動支付怎麼付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iPhone 7系列手機公開後,已經不少民眾相爭預購,而手機上的行動支付也成為了時下話題,「手機成為錢包」不僅便利,電子信用卡讓民眾更是暢行無阻,正式開啟行動支付新紀元。

以台灣民眾手機而言,會有三大行動支付: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並且這三家會同時在九月底一齊開放,加入首波行動支付行列的銀行有:中國信託、台新銀行、國泰世華、玉山銀行,無論哪家銀行,初次使用行動支付的民眾,不得不知道怎麼開始第一步驟,記者特別製作以下圖解,也讓各位方便明瞭。

因手機必須綁定信用卡,在此呼籲民眾使用行動支付的同時,也請注意交易安全,目前除Android Pay沒有密碼系統以外,其餘兩家系統都是可用指紋辨識來保密自身的電子錢包安危,目前各家銀行也正對於行動支付的安全與簡便性做努力,未來也希望政府有明訂法令來減輕民眾對行動支付的安全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