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加工飼料多會加速老化、致癌! 自己幫毛小孩做鮮食才健康

▲狗跟人一樣,吃對天然鮮食五臟六腑都健康!(圖/台灣廣廈-蘋果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作者:金寶拔(曾子謙)
摘自:台灣廣廈-蘋果屋《金寶拔の毛小孩安心鮮料理:台灣首席寵物營養師の愛犬飲食大全, 57道健康食譜,15個療癒案例大公開!》

●精選書摘內容

現代毛小孩「吃太好」、「加工飼料多」會加速老化、致癌!加工食品對於現代人來說實在是太方便了,對狗狗亦是,尤其是現在的加工飼料變化多端,有各式各樣的配方,也有針對成犬、幼犬的分類……等。但其實,所有加工食品的來源,多是從日常食材中取得,經過多道繁複且高溫殺菌、乾燥的過程之後,原有的營養素大多也消失殆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甚至有些狗罐頭、飼料和餅乾等,為了吸引狗狗食用,會添加香精、或大量調味料,反而造成愛犬生病、肥胖。根據2014年台北市動保處統計,台灣毛小孩十大死因前三名為:癌症、多重器官衰竭(衰老死亡)、心血管疾病,就有兩名和飲食習慣有關係。

正因為加工飼料問題多,再者,飼料所標註的營養素,其實都能從常見的食材中取得,所以用最原始的全食物烹調給毛小孩吃,反而變成養寵物的新鮮事。

為了讓毛小孩能飲食營養均衡,狗狗也需要不同的食材來豐富牠們的飲食,而長期「只吃」加工食品的狗狗,由於營養來源單一,沒有機會攝取微量元素,比方「多酚類養分」和「天然酵素」等。假若寵爸媽都給愛犬單一食物飲食,反而會讓狗狗反而失去很多吃東西的樂趣呢!

★ 本文經台灣廣廈-蘋果屋授權,摘自《金寶拔の毛小孩安心鮮料理:台灣首席寵物營養師の愛犬飲食大全, 57道健康食譜,15個療癒案例大公開!
★ 全台狗爸媽最信賴的寵鮮食專家,金寶拔又出書了!這次,他分享親自指導「毛小孩吃鮮食變健康」的案例大公開!依寵物漢醫的五行五色、中藥入菜的觀念,從預防養護到對症調理,親研57道安心料理,給狗寶貝最美味的食譜,全方位打造愛犬不生病的健康體質!

關鍵字: 鮮食加工食品毛小孩金寶拔曾子謙台灣廣廈蘋果屋金寶拔の毛小孩安心鮮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