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棄屍判無期…惡男假釋酒駕砍人 穿短褲躲溪谷遭逮

▲綽號「瘋狗斌」的廖男因殺人遭判無期,假釋期間又持刀砍人,在卑南溪谷遭到逮捕。(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東一名綽號「瘋狗斌」的廖姓男子,曾因殺人棄屍遭判無期徒刑,4年前假釋出獄。沒想到,他日前因酒駕發生車禍,害怕必須再回去蹲苦窯,竟企圖肇事逃逸,還持刀砍傷人,隨即躲藏到深山溪谷。警方監控多時後,於9日在台東縣的卑南溪谷逮捕只穿著一條短褲的廖男,訊後移送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綽號「瘋狗斌」的廖男曾於20年前在台東縣鹿野鄉夥同他人,犯下手段兇殘的殺人棄屍案,遭判處無期徒刑,但於4年前假釋出獄;沒想到,他於8月28日酒後開車經過池上鄉,與一輛自小客車擦撞,擔心假釋會被撤銷,企圖逃逸遭到阻止;情急之下,他竟持開山刀砍傷對方1男1女。

犯案後,「瘋狗斌」隨即往山區逃逸;而警方雖然已掌握他藏匿在海岸山脈鸞山部落一帶,但因他曾經在山區工作,熟知地形,因此始終無法找到他藏匿的山谷; 最後,只好採取「堅壁清野」策略,將可以幫助他的友人逐一斷線,只監控他的女友行動

不過,廖男女友卻相當謹慎,警方還喬裝成農民在山區守候;終於,經過約12天監控後,於9日中午才發現女子現身,於是趕緊跟監,進而在卑南溪谷找到正在等待救援的廖犯嫌,並將他逮捕。警方表示,「瘋狗斌」被逮時飢寒交迫,身上只穿著一件短褲;由於他正在無期徒刑假釋中,現在又犯下殺人罪,如果判刑確定,恐怕遭撤銷假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