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發新聲明態度轉變 不排除告中信銀

樂陞8日開記者會提出聲明,表示不會對中信銀提告,才隔一天,9日態度轉變,改口不排除告中信銀。(圖/記者李孟璇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樂陞(3662)9日發表最新聲明表示,得知金管會證期局近期內,將針對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一案,擬找中信銀行說明清楚後,「若經主管機關調查結果,中信商銀或相關人員,確實涉有不法行為或疏失,將依法追究彼等責任,決不寬貸。」

樂陞日前才對外聲明,考量訴訟時間漫長,加上金管會主動向北檢告發,決定不另行發起告訴動作;但得知金管會證期局近期內,擬請中信銀提供資料,查清是否有行政上責任後,態度轉變又改口「不排除告中信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樂陞9日發表3點最新聲明,包括第一,昨日得悉金管會證期局近期內,將針對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本公司股權乙案,約談股務代理中信銀相關人員,徹查中信銀於本案中的角色以及責任。

第二,中信銀做為日商百尺竿頭本應履行合約中承銷商應注意責任,於百尺竿頭公司無法履行交割義務時,又替百尺竿頭向主管機關,送達該公司陳述理由書,稱申請延長交割日只「因行政作業延誤」。

樂陞表示,申請內容是否屬實仍有疑問,此將嚴重誤導主管機關、樂陞科技投資人以及本公司經營團隊,對百尺竿頭是否違約判斷。

第三,若前述理由並非屬實,恐中信銀在其中有著嚴重的業務過失,明顯損害樂陞科技公司投資人權益,基於捍衛本公司,特別所有小大股東權益立場,若經主管機關調查結果,中信商銀或相關人員確實涉有不法行為或疏失,本公司將依法追究彼等責任,決不寬貸。

關鍵字: 樂陞中信銀態度金管會證期局百尺竿頭收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樂陞案約查中信銀 金管會:解決大家疑問

樂陞案約查中信銀 金管會:解決大家疑問

樂陞案不斷延燒,市場質疑擔任保管銀行的中信銀,是否有未盡責任之處,對此,金管會主委丁克華8日表示,雖然中信銀只是代理中介機構,但一樣會並請中信銀提供資料,查清是否有行政上的責任,證期局也會找中信銀來談,解決大家的疑問。

2016-09-08 20:23

樂陞提8點聲明 不告中信銀、百尺竿頭

樂陞提8點聲明 不告中信銀、百尺竿頭

樂陞(3662)8日召開董事會後,下午又舉行記者會,說明收購案相關問題,但會中卻不見董事長許金龍的身影,只有副董事長李柏衡、財務長謝東波出席,並提出8點聲明,表示不會對中信銀與百尺竿頭提告。

2016-09-08 17:49

兆豐案金管會將分批懲處 丁克華:絕不包庇任何人

兆豐案金管會將分批懲處 丁克華:絕不包庇任何人

金管會調查兆豐案,外界關注蔡友才已從兆豐金退休,是否已無行政約束?對此,金管會主委丁克華6日表示,對歷任金融機構負責人,都有行政上的監督權利,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9月底前會陸續分批公布處分結果,強調「絕不會包庇任何人。」

2016-09-06 12:57

樂陞投資人慘賠 金管會:盡力扣押百尺竿頭在台資產

樂陞投資人慘賠 金管會:盡力扣押百尺竿頭在台資產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案破局,金管會主委丁克華6日出席公開活動時表示,投保中心已扣押百尺竿頭在台資產,包括在台灣14.1%的樂陞股票,金管會也會掌握日商的資產,並盡力去扣押財產,丁克華強調,「不會讓投資人血本無歸」。

2016-09-06 12:20

樂陞案未盡把關責任? 金管會二度發稿澄清

樂陞案未盡把關責任? 金管會二度發稿澄清

針對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惡意未履行交割行為,有報導指出金管會未盡把關責任,對此金管會4日再次發聲明表示,樂陞案依公開收購標準作業程序辦理、接獲檢舉的處理程序,與其他公開收購個案,進行程序都相同,並否認「置之不理」的說法。

2016-09-05 00:05

談樂陞、兆豐案 謝金河:獨董是高風險職位!

談樂陞、兆豐案 謝金河:獨董是高風險職位!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市場將矛頭指向樂陞3位來頭不小的獨立董事,包括前經濟會主委尹啟銘、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及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等,認為未善盡監督之責,但日前3位董事發表聲明強調「對公開收購沒有駁回權」,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心!獨董也是高風險的職位。」

2016-09-04 10:28

被樂陞案燒到 中信銀:無權要求百尺竿頭提供保證金

被樂陞案燒到 中信銀:無權要求百尺竿頭提供保證金

對於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外界質疑中信銀未依市場慣例,要求百尺竿頭先提供「保證金」,中信銀2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依現行法規公司並無權力,要求百尺竿頭先提供保證金。

2016-09-02 22:34

兆豐案初步調查結果出爐 金管會列出6大缺失

兆豐案初步調查結果出爐 金管會列出6大缺失

兆豐銀遭美重罰一案,金管會透過約談相關人士共28名人員之後,初步發現兆豐銀有包含對反洗錢制度未充分了解、對美國紐約州金融署(NYDFS)採監理行動後,未及時到美國監督溝通,以及對於重大缺失未建立通報董事會等,總共有6大缺失,金管會將釐清相關歸屬,預計在9月底前提出報告。

2016-09-02 22:12

樂陞股東上街抗議 金管會:下周辦公聽會檢討公開收購

樂陞股東上街抗議 金管會:下周辦公聽會檢討公開收購

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破局,3.8萬股民慘遭套牢,2日早上樂陞自救會,到金管會前抗議,並要求金管會立即調查,並處分未盡查核收購人資金的受委任機構中信銀;對此,金管會證期局主秘蔡麗玲表示,對於自救會訴求會審慎考慮,並強調在下周將辦公聽會,來全面檢討公開收購制度。

2016-09-02 14:24

存錢好痛苦?6個罐子理財術 讓你玩樂也能存到錢

存錢好痛苦?6個罐子理財術 讓你玩樂也能存到錢

很多年輕人月薪不到3萬元,生活費、帳單扣一扣,總是存不到錢,理財部落客蕾咪表示,月薪兩、三萬元的小資男女,從現有的錢開始管理,可以先把錢變多,初階可使用3信封理財法,將收入分為投資(包含投資自己)、定存、生活花費,若後續想要讓生活更平衡,可以進階到「6個罐子理財法」。

2016-09-04 08:35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海運市場供過於求 陽明鄭貞茂看Q2「景氣復甦才能樂觀」

全球海運市場仍供過於求,雖然貨櫃運價連續4周上漲,但陽明海運(2609)董事長鄭貞茂今(29)日受訪時指出,船公司仍盡量維持準點率,針對Q2狀況,他也坦言現在還很難說,市場波動劇烈,且大環境景氣都在變化,地緣政治風險仍存,「若景氣再復甦,當然會比較樂觀。」

2024-04-29 16: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