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縱谷巨大爆炸聲響 居民驚說:「大地震前兆」

記者戴榕萱 /綜合報導

▲美麗的台東縱谷地區(示意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據中央社報導,台東縱谷地區於昨(8)日上午10點發生巨大聲響,嚇壞當地民眾誤以為發生巨大爆炸,範圍北至池上鄉,南至台東市,綿延40多公里,就連家犬也都嚇到躲進屋內,氣象單位也表示當地也無打雷跡象,使該地民眾議論紛紛。

台東縣消防局大隊長孫揚文也表示,當時在開會的他也聽見傳來巨大聲響,並指示所屬了解聲音來源,關心是否有相關災情。但消防單位並未有民眾報案,目前也請當地民眾保持警覺即可,請勿慌張。雖有資深義消認為這巨大聲響來自「打雷」,但經過中央氣象局台東氣象站觀察該日上午9點至12點,並無對流雲系,推測並非雷聲。

因目前發生巨響原因不明,該地民眾議論紛紛,也有人害怕的覺得彷彿「外星人來襲」,不過大多數居民認為是大地震前的「地鳴」,希望近日台東市區居民可以提高警覺。

什麼是地鳴?

在今年五月份,屏東東港有網友錄下類似「地鳴」的聲音,接著東部外海接連發生多起地震;地鳴是指「地震波能量傳入空氣變成聲波,形成聲音」,通常發生在地震前幾小時或前幾天,通常都在震央區或是震央範圍內可聽見。人耳能聽見的聲音,有類似雷聲、炮聲、撕布聲,或是風聲或哭嚎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