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口轉好 澳盛銀:估今年GDP成長1%

▲出口改善,澳盛銀預估台灣GDP可望成長1%。(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台灣出口8月持續兩個月呈現正成長,澳盛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楊宇霆表示,在電子產業復甦拉動下,台灣出口數據轉好,預計2016年全年GDP有望成長1%,2017年更上看1.5%。

澳盛銀行8日舉行「經濟展望說明會」,楊宇霆說,全球產業結構改變,加上商品貿易需求疲弱,全球都面臨「產能過剩」的問題,因此,全球經濟普遍呈現不冷也不熱的態勢,台灣也不例外,預計經濟增長不再火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台灣在電子產業的帶動之下,7月出口中終止連17黑紀錄,8月更持續呈現正成長,楊宇霆認為,下半年iPhone 7將是台灣出口關注的亮點。

「電子、油價、葉倫」是台灣經濟3個關鍵字,楊宇廷說,台灣出口數據改善、通膨風險降低,加上降息周期結束,中央銀行的利率政策將是跟隨美國聯準會而動,他預測,9月美國聯準會利率將維持不變,台灣央行應該也不會有動靜。

關鍵字: GDP經濟台灣出口蘋果iPhone央行利率聯準會F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陷入高檔整理 法人:後市留意3變數

台股陷入高檔整理 法人:後市留意3變數

台股在量能無法有效進一步放大下,近期陷入高檔整理格局,法人表示,由於權值股位階偏高,資金追漲意願減弱,不易再帶動台股指數大漲,建議後市可觀察3大變數,包括外資動向、台幣匯率變化,以及美國聯準會的升息動向。

2016-09-05 07:10

美國升息機率降 分析師:金價將反彈挑戰新高

美國升息機率降 分析師:金價將反彈挑戰新高

美國勞工部2日公布,8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只增15.1萬,不如預期的增加18萬人,降低聯準會(Fed)九月升息機率,分析師表示,新增人數低於市場預期,9月升息可能性微乎其微,金價將反彈挑戰新高。

2016-09-04 14:24

存錢好痛苦?6個罐子理財術 讓你玩樂也能存到錢

存錢好痛苦?6個罐子理財術 讓你玩樂也能存到錢

很多年輕人月薪不到3萬元,生活費、帳單扣一扣,總是存不到錢,理財部落客蕾咪表示,月薪兩、三萬元的小資男女,從現有的錢開始管理,可以先把錢變多,初階可使用3信封理財法,將收入分為投資(包含投資自己)、定存、生活花費,若後續想要讓生活更平衡,可以進階到「6個罐子理財法」。

2016-09-04 08:35

靠3個信封理財法 部落客蕾咪3年遊2次歐洲

靠3個信封理財法 部落客蕾咪3年遊2次歐洲

一頭長髮,說話條理分明,總能把複雜的「理財」,說的簡單。眼前這位7年級女孩,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外商公司擔任工程師,高中就習慣「花心思管理自己的錢」,出社會領得第一份薪水,開始透過懶人的「薪水三分法」,並結合在學時的資源,在短短3年裡,分別到德國遊學1個月以及義大利半年。

2016-09-04 08:00

樂陞案約查中信銀 金管會:解決大家疑問

樂陞案約查中信銀 金管會:解決大家疑問

樂陞案不斷延燒,市場質疑擔任保管銀行的中信銀,是否有未盡責任之處,對此,金管會主委丁克華8日表示,雖然中信銀只是代理中介機構,但一樣會並請中信銀提供資料,查清是否有行政上的責任,證期局也會找中信銀來談,解決大家的疑問。

2016-09-08 20:23

電子支付實名制提前上路惹議 金管會急滅火

電子支付實名制提前上路惹議 金管會急滅火

金管會日前公布電子支付(第三方支付)帳戶實名制,從原定2019年元旦,提前至2017年10月1日起上路,且緩衝期的身分認證,從「手機號碼」緊縮為「必須採取雙重認證」(如電子信箱或臉書),消息一出引發外界批評,金管會急滅火發出4點聲明。

2016-09-08 11:50

升息機率降!美股狂吸27億美元 重登全球吸金寶座

升息機率降!美股狂吸27億美元 重登全球吸金寶座

美國8月非農就業成長低於預期,一度高漲的九月升息預期再回落,吸引國際資金重回美股開趴,美股基金上周再轉吸金27.42億美元,重返全球股票基金吸金寶座。

2016-09-07 23:57

教育品質+就業前景佳 7成台灣人送子女去美國留學

教育品質+就業前景佳 7成台灣人送子女去美國留學

最新調查數據顯示,台灣有38%的父母,希望子女能出國唸大學,而其中超過7成的父母,以美國為首選國家,主要原因為教育品質較好、美國就業前景較為樂觀,但以學費來說,國際學生在美國一年的學費達33,215美元,為全球最昂貴。

2016-09-07 23:16

4成家長想送子女出國留學 其中醫科、商科為首選

4成家長想送子女出國留學 其中醫科、商科為首選

最新匯豐集團調查顯示,有近4成的家長希望子女能出國留學,其中更期待子女選擇醫學院(20%)、商業管理及金融相關(11%)和電腦及資訊科技相關學系(10%),主因為就業穩定、符合個人所長,以及小孩理想的選擇。

2016-09-07 23:32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小確幸!出國旅平險保費7月起調降 千萬保額少60元

金管會今(25日)公布「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表」,調降意外死亡及失能給付標準費率一成,自7月1日起生效,金管會舉例,以投保國外旅遊5日、保額1000萬意外死亡及失能保障及100萬意外醫療,保費可以少60元。

2024-04-25 18:2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