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陳國恩還原捷運隨機殺人現場:鄭捷殺到口乾舌燥

▲陳國恩透露與鄭捷第一時間面對面談話的內容情景。(圖/記者季相儒攝)

ET獨家專訪《警政署長陳國恩》

採訪◎張暐珩、陶本和、陳弘修
攝影◎季相儒

文/張暐珩

鄭捷這個名字,對全台灣民眾來說,是莫大的恐懼與傷痛;對警界來說,則是敲響了大眾運輸安全維護的一記警鐘。憶起鄭捷,當時恰巧就是新北市警察局長的陳國恩說,「他(鄭捷)到偵訊室時,我就到了。他殺得口乾舌燥,沒有力氣。他看到我,問我說,可否給一杯水,當時就拿了一個紙杯,裝水給他喝。」

陳國恩說,鄭捷後來開始描述自己的事,「事後也證明,他說的都沒錯,我們有去印證他過去的歷史,他父母完全不知道,弟弟知道一點,東海教官則認為,他在寫小說。當時我想,一定要有一些作為,安定民心。」陳國恩表示,「好險當時,同仁在2分58秒內就到現場,因為剛好在交整,馬上跑去捷運站、再跳到月台去。等捷運警察會來不及,從下一站過去不知道多久,那站還是最長的站。」

事發至今,鄭捷已經伏法,但陳國恩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獨家專訪時,回想當時與鄭捷面對面的情景,仍歷歷在目。「他跟我說,他去哪裡買刀,練很久,還特地坐到國父紀念館,去坐一遍(路線),發現那站(江子翠)最長。然後,他說他去練身體、運動。他告訴我,最起碼會死5個、前面那5個會死,因為前面力氣最大,殺得最兇,最後是有4位不幸過世。」

陳國恩強調,事發當時快傍晚5點,他想說6點一定要對外說明,「因為7點是政論節目,會被講得滿天飛,沒完沒了,事後要凹回來很難,我知道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事。」

►更多陳國恩獨家專訪,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