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鯨」奇 座頭鯨從瀕危物種名單中剔除

座頭鯨躍出水面時,畫面非常壯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國際保育工作逐漸獲得成效,讓瀕危動物座頭鯨的數目回升。美國聯邦當局周二把座頭鯨多數族群從瀕危物種的名單中剔除。

從大約50年前開始,全球禁止商業捕鯨。自此之後,座頭鯨數目穩定回升。美國「國家海洋漁業服務中心」指出,首度獲得證據顯示全球約14處水域有座頭鯨,其中9處的數目已回升,毋須再把牠們列為瀕危。

座頭鯨可生長至18公尺長,體重達40噸,可活50年,座頭鯨以獨特叫聲、以及超長前翅聞名於世。當牠躍出水面時,非常壯觀。這樣美麗的生物卻曾在1960年代差點消失在地球上,因為沒有節制的濫捕,座頭鯨一度瀕臨滅絕。

1970年美國政府首度將牠們列為瀕危物種。如今46年過去了,保育終於看見成效。估計在夏威夷水域,每年冬季約有1.1萬頭座頭鯨育成,之後在夏天遷移至阿拉斯加覓食。

座頭鯨以獨特叫聲、以及超長前翅聞名於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