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2004 BO41周四掠過地球 17日QL44威脅潛伏

小行星一旦「撞到正」地球,後果不堪設想。(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學家說,一顆發現當時被名命為2004 BO41的「怪物級」小行星,將於周三下午(台灣時間周四凌晨)掠過地球。

儘管掠過時的距離730萬英哩(約1168萬公里) 聽起來很遙遠,但美國「航太總署」(NASA)表示,以宇宙的規模來說,這個距離其實「非常接近」。

如今確定長约1.6公里的2004 BO41不會撞到地球,但讓「航太總署」憂心的是,另一顆塊頭較小的QL44卻可能威脅潛伏。

QL44長約61公尺,它將在9月17日以每小時5萬公里的高速掠過地球。由於它的飛行軌道「極度不確定」,這才是最讓人擔心的地方。如果它墜落在地球某個城市, 將產生如同核彈般的毀滅力量。

1908 年,一題大小相近的小行星在西伯利亞上空爆炸(即知名的「通古斯大爆炸事件」),造成當地芮氏規模5的地震,超過8000萬棵樹被夷平。

2013年,一顆長19公尺的隕石在俄羅斯車里雅賓斯克州(Chelyabinsk)上空爆炸,摧大大批建築物,1000多人受傷。 由此可見,小行星一旦「撞到正」,後果不堪設想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