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藍營議員:報告賴市長台南淹大水 請問您在那裏?

▲國民黨籍洪玉鳳議員指出,賴清德市長的治水政績是如此的不堪一擊,一場大雨連市區都成水鄉澤國。(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一直自誇三爺溪治水整治績效,9月6日一場大雨,立刻讓賴清德治水績效破功,仁德、永康交流涵洞及附近道路水淹及膝,交通大打結,低窪地區更是水衝入屋內,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議員7日齊聲質問賴市長,為什麼中央補助地方幾百億元治水工程,竟如此不堪一擊?為什麼市民需要賴市長的時候,他卻出國?

中央氣象局上周發布豪大雨特報,市長賴清德仍如期他的美國之行,9月6日賴清德市長才出國,當天暴雨襲擊台南,連接著三爺溪的仁德、永康,立刻成了大雨災區,看著交流道涵洞水深及膝,看著大雨伴著泥濘衝入家門,市民難過的說不出話,為什麼,台南市這些地區每逢大雨必淹,台南市究竟怎麼治水的!

國民黨籍洪玉鳳議員指出,賴清德市長每次都在媒體上大放厥詞自己的治水績效有多好,只花3年就讓淹水30年的三爺溪整治成功,結果一場大雨就讓市民看出真相,原來賴市長的治水政績是如此的不堪一擊,連市區都成水鄉澤國。

洪玉鳳議員說,既然知道有豪大雨,賴清德市長為什麼要選在這時候出國呢?賴市長的目的只是單純去邀請美國姊妹市來台南參訪,又不是參加特別活動,結果,賴市長的選擇是去美國,而不是跟市民在一起。

國民黨團書記長蔡育輝議員更指出,一個地方首長就要有前瞻的眼光進行整體的都市規劃,20多年來中央補助和地方編列治水經費高達數百億,尤其馬政府時代就補助台南市2百多億治水經費,面對全球暖化的極地氣候,賴清德市長團隊就該針對這樣的氣候進行治水的規劃,結果三爺溪整治成功了嗎?問問今天這些仍深受水害的市民,市民們是罵聲連連,賴市長錢到底花到那裏了。

蔡淑惠議員說,她與市民想知道,賴市長引以為傲的治水政績,為何不堪一擊,癥結點究竟何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