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天道盟太陽會 「基隆會長」臭水潑酒店、丟鞭炮討債

▲基隆市警方破獲天道盟太陽會,涉嫌多起暴力事件。(圖/警方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一名46歲的吳姓男子平時自稱「天道盟太陽會」基隆會長,涉嫌夥同幫眾,常藉故製造事端,不僅向酒店潑灑水溝臭水、丟鞭炮討債,甚至因不滿汽車維修廠開價過高,竟糾眾圍毆老闆。基隆市刑大偵三隊於6日逮捕吳男等10人,訊後依恐嚇取財等罪嫌移送法辦。

警方調查,平日以「天道盟太陽會」基隆會長自居的吳男,於今年4月間因愛車的引擎耗損,送到安樂區1間汽修廠維修,店家檢視後估價10萬元;沒想到,他認為對業者開價過高,竟唆使幫眾圍毆蔡姓老闆,導致對方的頭、手和頸部多處挫傷,且心生畏懼不敢追討修車費用

另外,警方也發現,太陽會幫眾曾於5月間到基隆市某間酒店飲酒作樂,因消費問題和店家發生口角;數名成員不滿業者的處理態度,竟向店內潑臭水溝的汙水洩憤;不僅如此,這夥人甚至還向其他被害人住家丟擲鞭炮暴力討債,甚至持棍棒砸毀店內生財器具,行徑十分囂張。

基隆市刑大於6日兵分16路,前往轄區各處發動搜索,共逮捕包含吳男在內等共10人,其中還有2名未成年,並起出毒品安非他命16.02公克、愷他命4.6公克,和球棒、西瓜刀及空氣槍等證物,訊後依恐嚇取財等罪嫌,將一干人等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