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護指數 金融相關認購題材亮

▲外資護指數,金融相關認購題材亮。(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李孟璇/台北報導

近期台股呈現震盪盤整格局,預期外資可望動用如金融等撐盤族群護指數,因此人建議,投資人可關注如富邦金(2881)、國泰金(2882)等個股表現,此外,若看好相關題材表現,不妨也可透過權證高槓桿的特性,參與相關漲跌表現。

觀察個股表現,富邦金在人壽事業經常性收益率與股利收入下,下半年可望重返成長軌道,而今年獲利也將受惠人壽而有所表現;除此之外,根據公司預估,下半年北富銀利差也可望持穩,整體而言,法人樂觀看待富邦金後市表現,建議若看好相關行情,可伺機布局。

至於國泰金,7月因台股轉熱、現金股利入帳等利多因素下營收表現也相對優異,且在外資護指數情況下,近5日外資買超逾2萬張,法人指出,除短線可望有所表現外,考量壽險業務與子銀行獲利穩定成長因素,也看好相關後市成長表現。

故在投資方面,專家建議,除了現股之外,也可利用權證參與市場漲跌,至於標的選擇上,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表示,考量時間價值,可選天期較長的權證標的;不過也提醒大家,投資必然存在風險,建議在進入市場前需謹慎評估自身的風險承受程度。

而˙目前相關權證如連結富邦金的富邦金永豐63購01(050802)、富邦金凱基63購01(050781),或連結國泰金的國泰金永豐62購01(050009)、國泰金兆豐63購02(050862),以上都屬長天期權證,建議可多加留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金融股富邦金國泰金權證台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上銀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可期

上銀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可期

上銀(2049)近期接單不錯,法人預期第三季將優於第二季,第四季還會更好,其中機器人業績可望在第四季後段轉虧為盈,能帶動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因此券商分析,若看好相關後市者,可利用認購權證參與行情。

2016-09-06 07:00

9月7日蘋果新品發表 相關認購商機湧現

9月7日蘋果新品發表 相關認購商機湧現

蘋果預計將於9月7日舉行新品發表會,法人表示,受惠新品發表效應,相關概念股如大立光(3008)、鎧勝-KY(5264)等個股可望有所表現,建議若看好相關商機的投資人,除現貨市場外,不妨可透過權證以小搏大的特性,掌握市場投資報酬機會。

2016-09-06 06:50

威剛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喊衝

威剛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喊衝

由於DRAM原廠大幅將產能轉向行動式記憶體與伺服器用記憶體,造成標準型記憶體供給吃緊,帶動8月合約價上漲,法人預估,其第四季仍有波段漲幅的可能,而威剛(3260)就是受惠股之一,建議若看好相關後市者,除了現股外,也可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2016-09-06 06:40

基本面具題材個股 相關認購可期

基本面具題材個股 相關認購可期

近期除SEMI公布7月北美半導體B/B值連續8個月站穩1以上外,本月預期蘋果新品發表的重頭戲也備受市場關注,在相關題材下,法人建議,不妨可參考半導體設備廠弘塑(3131),或如鴻準(2354)等蘋概股相關表現,伺機布局,同時若看好相關行情,也可透過權證高槓桿的特性掌握投資報酬機會。

2016-09-06 06:30

優選盤面題材股認購 掌投資報酬機會

優選盤面題材股認購 掌投資報酬機會

盤整近期具題材個股,包含明年6月董監會改選的中信金(2891)以及具運動題材如利勤(4426)等相關個股標的。法人建議,可持續觀察相關題材動態消息,建議除現貨市場伺機布局外,也可透過權證參與行情漲跌。

2016-09-02 06:30

華新科後市看旺 認購權證可期

華新科後市看旺 認購權證可期

華新科(2492)近年來主要是受到RF射頻元件快速成長之故,預估今年仍有機會維持「雙位數成長」,全年每股純益將落在3.5元至4元間,公司下半年營運備受看好,對此券商指出,若看好相關後市者,除了現股外也可利用權證參與行情。

2016-09-01 06:40

汽車零組起飛 相關認購受惠

汽車零組起飛 相關認購受惠

接下來是汽車零組件產業的起飛期,法人指出,受惠中國以及年終汽車旺季等市場行情,看好布局中國的OEM相關的零組件廠,如和大(1536)、東陽(1319)等個股,估計業績可望有所表現,建議除了現股外,也可搭配權證布局。

2016-09-01 06:30

GIS-KY旺季加持 認購權證可期

GIS-KY旺季加持 認購權證可期

受惠於蘋果即將推出新機,加上夏普訂單可期,帶動觸控面板供應商GIS-KY(6456)第三季旺季營收成長,並激勵30日股價走揚,對此券商分析,若看好相關後市表現者,建議可利用認購權證布局。

2016-08-31 06:50

麗豐-KY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可期

麗豐-KY後市看俏 認購權證可期

麗豐-KY(4137)上半年營運不如預期,但因公司接下來在台灣擴大布局、後市看俏,激勵股價29日逆勢上揚,收漲5.77%,收在165元。對此券商建議,若看好相關表現,可利用認購權證搭配布局。

2016-08-30 06:40

太陽能政策支持 相關認購商機浮現

太陽能政策支持 相關認購商機浮現

行政院會預期將在本周四(9月1日)討論太陽光電二年計畫,希望2年內達1.44GW的發電量,法人指出,此計畫有望帶動太陽能產業商機,建議可關注如碩禾(3691)、昱晶(3514)、中美晶(5483)等相關個股表現,另外若看好相關市場,也可透過權證高槓桿的特性,參與漲跌表現。

2016-08-30 06:30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