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再為歐洲上網煩惱了!用這招簡單又方便!

▲塞爾比教堂在周董世紀婚禮後詢問度激增,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圖/東方IC)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周董的世紀婚禮之後,歐洲旅遊的詢問度激增,許多人紛紛預訂了遊歐行程,歐洲更是新婚夫妻蜜月之旅最浪漫的選擇~小編雖然沒男友也沒老公,但也規劃了歐洲旅遊~計畫好久,終於要成行了,行前準備超繁雜,訂機票、找飯店、規劃景點、打包行李之外,還得研究到了當地如何上網,更讓人阿雜。畢竟歐洲上網不像台灣那麼方便,Wi-Fi不普及,但礙於小編的工作性質,出國還是得發文ㄚ~(淚),而且想在語言不通的歐洲暢遊,要靠自己查地圖、找餐廳、拍美照炫耀打卡、用LINE聊天約集合等等,有方便網路真的滿重要的!

玩咖小編飛一趟歐洲一定要去遍英國、法國、荷蘭等才覺得玩夠本,為了鑽研哪種上網方式最適合,小編多方比較各種歐洲上網方案,發現近日有業者推出歐洲原號漫遊方案,不須換SIM卡、不必設定手機,讓網友直呼原來歐洲上網這麼簡單方便!

▲前往歐洲旅遊,在非英語系國家,語言不通的情形很普遍,手機能隨時上網查地圖很重要。(圖/網友提供)

小編簡單整理之後,歐洲上網大致上分為:辦歐洲當地預付卡、租借Wi-Fi分享器、電信業者門號漫遊上網(簡稱「原號漫遊」)這幾類,比較過後才發現其中暗藏「小差異」。

攻略1 喜愛挑戰派:辦歐洲當地預付卡

有一派旅遊高手選擇「歐洲當地預付卡」, 30天上網約1800~1900元。但缺點就是需要在機場辦、當地註冊、登記(提供護照)、填寫表單等等手續很繁雜,就算在台灣先買好,還是得研究一堆資費問題、比較各家產品哪個比較划算、能不能跨國使用、有沒有流量及速度限制、如何儲值等等,部分網友不諱言,根本是在幫耐性升級練功,到當地還要更換SIM卡及設定手機,雖然店家大多可以幫忙設定,但歐洲當地並不是會講英文就A通,困難度可以說是「達人等級」!另外一種是在台灣就跟經銷商先買好當地預付卡(例如遠遊卡),雖然多數經銷商會幫忙開卡,基本設定有中文說明書,價格大約歐洲15天1GB 台幣1699~1899元,,下飛機後仍得手忙腳亂換SIM卡、且還是要設定手機APN(大家真的都會設定嗎?!),如果到當地設定有問題打電話回台灣客服,也是一筆嚇死人的語音漫遊費用喔,小編光想到一堆麻煩處,頭就暈了。

▲旅行中,租用WiFi分享器其實很耗電,多帶一顆行動電源好重啊!(圖/網友提供)

攻略2負重馱獸派:租借WiFi分享器

使用過Wi-Fi分享器的網友,多數是喜愛它不必換SIM卡,只需隨身攜帶,還可以跟朋友分享。但是,對於習慣隨時滑手機的台灣旅人來說,用起來頗有壓力,因為針對每一家Package的不同,有些會限制流量並降速(譬如200MB/日),一天租金約$400,去歐洲旅遊最基本七天起跳,天天租用要價台幣$2800起,真心覺得貴呀。如果這麼高的金額要和同行旅伴分擔,但又有每日流量限制,真的能隨心所欲上網嗎?此外,有個小缺點不可忽略,就是重量與電力問題,Wi-Fi分享器會一直抓訊號,用不到半天就要充電,為了它還要多帶一顆行動電源,對於要靠腿力走逛的旅人來說,不想當馱獸愛注意~~

攻略3方便至上懶人派:原號漫遊上網

對於想輕鬆自在遊歐洲,沒時間研究各種上網方式,或是覺得就算研究了也看不懂的懶人們,還有時間寶貴的商務人士,「原號漫遊上網」是滿適合的選擇,只要跟自己原本的電信業者申請開通(打客服電話或上網就可辦),不必換SIM卡、不用設定手機、不擔心語言溝通問題、收到帳單再付款,還可以跨國上網,真的是方便多多。以往大家對「漫遊」的印象就是貴桑桑,一不小心就會收到天價帳單,近期電信業者推出漫遊上網方案,讓歐洲漫遊費用更實惠。

台灣大哥大針對歐洲漫遊上網有兩種方案:「遊歐七日1GB $1999」及「歐洲32 國單日吃到飽$599」。「遊歐七日1GB $1999」適合小資懶人族,橫跨歐洲熱門8國(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荷蘭、奧地利、瑞士、捷克),換算下來一天只要約285元,且量到安心斷線,不用怕不小心超過額度,使用不夠也可隨時進線簡訊簡碼到823再申辦就好。有些人可能會覺得7天1GB有點少,但如果旅行時間不長的話,只要不狂看影片(或狂抓寶),打卡、傳line、刷FB,其實是非常夠用的!

「歐洲32國單日吃到飽$599」,是目前國內電信業者中,原號漫遊日租吃到飽可以橫跨最多國的方案 ,不限流量、不降速,適合網路重度使用的旅人或是網路用量需求高的商務人士,想隨時FB直播/拍照打卡、在每個景點都不放過抓寶可夢的機會,甚至在飯店裡追劇也都不是問題!

而且「網路穩定」也是大家在意的重點,一般來說,台灣電信業者會與歐洲當地多家業者合作,甚至在一個國家會與多家電信商合作,以維持用戶的網路品質,相較於Wi-Fi分享器大多數一次只與一家當地電信商,「原號漫遊」網路品質有一定的保障,不會網路龜速慢吞吞,打個卡都氣人。

▲申辦歐洲跨國原號漫遊,打卡、po照超方便!(圖/達志示意圖)

了解更多「歐洲漫遊上網」好康情報►►► http://goo.gl/kc8gQ7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