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稱「薩德」純粹防禦 朴槿惠:會跟中國多溝通

歐巴馬在東南亞國協相關會議上,跟南韓總統朴槿惠握手致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6日在竂國永珍參加東南亞國協相關會議,跟南韓總統朴槿惠舉行領袖會談。歐巴馬在會後表示,美國在南韓部署「薩德」(THHAD)反導彈系統純屬防禦體系,目的是反制北韓的威脅。

歐巴馬在會後強調,美國對南韓防禦北韓的支持不會動搖,北韓的挑釁不僅威脅南韓,亦是對南韓盟國美國的威脅。

朴槿惠在會後表示,包括部署「薩德」系統在內,美、韓美將透過增強聯合防衛力及延伸威懾,維持對北韓的威懾力量。

朴槿惠說,考慮到在制裁北韓的有效執行,以及在北韓核武問題的解決過程中,中國可以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因美此美韓兩國將通過多個對話管道,跟中國保持以密切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