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3號颱風「瑪瑙」生成! 北台灣沿海留意長浪

▲瑪瑙颱風於今天上午8時形成,將持續朝日本方向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今年第13號颱風「瑪瑙」(MALOU)今天上午8時形成!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5.6度,東經125.2 度,以每小時29公里速度,向東北轉東北東進行。氣象局表示,瑪瑙颱風將持續朝日本方向前進,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北部和東半部沿海須留意長浪發生。

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部分地區容易發生短時強降雨,氣象局剛剛也針對6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由於今天低壓帶往北移動,使昨天於巴士海峽的水氣帶也北抬到台灣上空,尤其嘉義以南及台東、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整天都容易一陣陣地下雨,午後熱力作用加強下,其他地區的降雨機率也提高,各地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外出請記得攜帶雨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