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公務員有多辛苦?扁市長21年前突襲影片說明一切

▲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突襲檢查市府員工出勤。(圖/翻攝自徐相仁YouTube)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軍公教抗議年金改革,在九月三日走上街頭,讓軍公教人員待遇,成為網路上熱議的話題。有網友翻出21年前,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突襲檢查市府各單位的影片,重現當時公務員的工作狀況。

有網友在PTT發文討論當年老公務員上班的情況,並PO出影片佐證,內容為1995年,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突襲檢查市府員工出勤狀況,當時的建管處施工科,翹班與請假人員高達三分之一,建設局平時請假率高達50%都讓他大為不滿。

網友對此表示,「知道退休公務員當時有多"辛苦"了 現今年輕公務員只有慘~」、「這是首都公務員的日常,若其他偏鄉就...」、「早期公務員真的是超混的啊 結果現在退休專酸年輕人草莓」「所以說當時請假烙跑的,九月三號到跑出來討尊嚴囉?」、「現代公務員會這麼守規矩 真的要歸功於當年阿扁的改革」、「老公務人員就是這樣跟民進黨有不共戴天之仇」、「年輕公務員真的蠻衰的 老一代米蟲印象根深蒂固於民眾」。

軍公教人員因不滿年金改革議題,九月三日史上第一次結盟走上街頭,以「反汙名、要尊嚴」為訴求捍衛自己的權益,目前中央尚未確定改革方案的版本,但總統蔡英文已初步同意,軍人與公教人員必須脫鉤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