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陞案未盡把關責任? 金管會二度發稿澄清

▲圖右為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圖/記者李鍾泉攝)

記者許雅綿/台北報導

針對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惡意未履行交割行為,有報導指出金管會未盡把關責任,對此金管會4日再次發聲明表示,樂陞案依公開收購標準作業程序辦理、接獲檢舉的處理程序,與其他公開收購個案,進行程序都相同,並否認「置之不理」的說法。

金管會表示,樂陞公開收購案,其負責人日籍KASHINO YOSHAKI涉有證券詐欺罪嫌,已於9月2日下午,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另督導投資人保護中心,立即啟動受理應賣投資人民事求償機制,自9月1日起投資人,可先於該中心網頁填寫相關申訴表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公開收購制度部分,金管會強調,正蒐集外國相關規範,並洽請投資人保護中心預計9日邀集相關業者、學者專家研議修法建議,特別針對公開收購如何強化投資人權益保障,例如預收保證金、要求財務顧問公司,或受委任機構,就境內外收購方其資金來源,進行審查確認等,通盤檢討修正。

至於是否有人利用樂陞股票,及可轉換公司債等,進行不法交易,經查公開收購的重大消息發布後,金管會已請櫃買中心,查核有無特定人炒作股票及內線交易,如發現任何人涉有證券不法交易情事,會依相關規定辦理。

最後,金管會再次強調,本案依公開收購標準作業程序辦理,與其他公開收購個案,進行程序皆相同,另接獲檢舉處理程序,也與其他個案相同,也持續透過受委任機構中信銀,瞭解收購進度,並非置之不理。

關鍵字: 樂陞金管會把關日商百尺竿頭收購中信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談樂陞、兆豐案 謝金河:獨董是高風險職位!

談樂陞、兆豐案 謝金河:獨董是高風險職位!

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市場將矛頭指向樂陞3位來頭不小的獨立董事,包括前經濟會主委尹啟銘、資深媒體人陳文茜及台北市前副市長李永萍等,認為未善盡監督之責,但日前3位董事發表聲明強調「對公開收購沒有駁回權」,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發文表示,「當心!獨董也是高風險的職位。」

2016-09-04 10:28

被樂陞案燒到 中信銀:無權要求百尺竿頭提供保證金

被樂陞案燒到 中信銀:無權要求百尺竿頭提供保證金

對於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外界質疑中信銀未依市場慣例,要求百尺竿頭先提供「保證金」,中信銀2日晚間發布聲明指出,「依現行法規公司並無權力,要求百尺竿頭先提供保證金。

2016-09-02 22:34

兆豐案初步調查結果出爐 金管會列出6大缺失

兆豐案初步調查結果出爐 金管會列出6大缺失

兆豐銀遭美重罰一案,金管會透過約談相關人士共28名人員之後,初步發現兆豐銀有包含對反洗錢制度未充分了解、對美國紐約州金融署(NYDFS)採監理行動後,未及時到美國監督溝通,以及對於重大缺失未建立通報董事會等,總共有6大缺失,金管會將釐清相關歸屬,預計在9月底前提出報告。

2016-09-02 22:12

樂陞股東上街抗議 金管會:下周辦公聽會檢討公開收購

樂陞股東上街抗議 金管會:下周辦公聽會檢討公開收購

日商百尺竿頭公開收購樂陞破局,3.8萬股民慘遭套牢,2日早上樂陞自救會,到金管會前抗議,並要求金管會立即調查,並處分未盡查核收購人資金的受委任機構中信銀;對此,金管會證期局主秘蔡麗玲表示,對於自救會訴求會審慎考慮,並強調在下周將辦公聽會,來全面檢討公開收購制度。

2016-09-02 14:24

存錢好痛苦?6個罐子理財術 讓你玩樂也能存到錢

存錢好痛苦?6個罐子理財術 讓你玩樂也能存到錢

很多年輕人月薪不到3萬元,生活費、帳單扣一扣,總是存不到錢,理財部落客蕾咪表示,月薪兩、三萬元的小資男女,從現有的錢開始管理,可以先把錢變多,初階可使用3信封理財法,將收入分為投資(包含投資自己)、定存、生活花費,若後續想要讓生活更平衡,可以進階到「6個罐子理財法」。

2016-09-04 08:35

靠3個信封理財法 部落客蕾咪3年遊2次歐洲

靠3個信封理財法 部落客蕾咪3年遊2次歐洲

一頭長髮,說話條理分明,總能把複雜的「理財」,說的簡單。眼前這位7年級女孩,畢業於台大電子所,曾在外商公司擔任工程師,高中就習慣「花心思管理自己的錢」,出社會領得第一份薪水,開始透過懶人的「薪水三分法」,並結合在學時的資源,在短短3年裡,分別到德國遊學1個月以及義大利半年。

2016-09-04 08:00

中了嗎?這5個理財地雷 年輕人千萬不要碰

中了嗎?這5個理財地雷 年輕人千萬不要碰

年輕人想要透過理財,存到第一桶金,但老是覺得錢越存越少,其實,賺得再多錢,若沒有好好打理,很容易就像水一樣流逝。但若已經嘗試透過理財方式,管理自己的財富,卻還是理不了自己的金錢,你可能是誤觸了「理財地雷」,以下整理5個專家提供的理財地雷,年輕人千萬不要碰。

2016-09-03 00:05

養成5個存錢好習慣 你也能成為有錢人

養成5個存錢好習慣 你也能成為有錢人

在低起薪、投資艱難的環境下,老是覺得存不到錢嗎?其實只要養成好的存錢習慣,並保握「先存錢,再花錢」的原則,透過不斷地練習,就有機會累積屬於自己的一筆財富,以下就整理6個理財專家提供的「存錢好習慣」,透過養成存錢習慣,試著讓你的帳戶,變得越來越有錢。

2016-08-03 00:05

293位樂透得主理財大揭密! 4大原則把錢乖乖穩住

293位樂透得主理財大揭密! 4大原則把錢乖乖穩住

大樂透開出億元頭彩,是不是恨不得億萬富翁就是自己!而在一夕間致富,突然擁有一大筆幸運之財的「超級有錢人」,都是如何處置億萬財富?協助過293位樂透主做財富管理的黃志宜說,基本上樂透頭彩得主只求把大錢穩住,因此,協助他們理財有4個原則,包括彈性、保本、節稅,以及投資報酬率要優於定存。

2016-07-03 09:00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果粉注意!蘋果警告:iPhone壓枕頭、毯子下充電 身體會受影響

習慣睡前給手機充電的果粉注意!蘋果官網最新示警,iPhone長時間熱度暴露風險下,對使用者的感知能力會有影響,用戶切勿在枕頭或毯子下幫iPhone充電,否則身體可能會出現不適或受傷。

2024-04-28 14: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