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祖告抄襲震驚商標已註冊!「妙可貓」神隱遭洗版:奧步

▲始祖喊告抄襲,「妙可貓」神隱遭洗版。(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Line知名貼圖「妙可大王」作者日前指控「臭跩貓」系列角色抄襲,按鈴提告違反著作權法,沒想到另一名插畫家愛蜜莉也跳出來聲明,自己才是相關貓插畫的原型始祖,還限時24小時要求妙可聯繫回應,妙可始終神隱,讓她決定提告,最後才發現,妙可大王竟早已搶先向經濟部智財局申請商標獲准。

妙可大王才告臭跩貓,如今恐怕也將吃上同樣罪名。愛蜜莉3日發文,稱妙可疑似抄襲波奇角色造型,讓她的生活嚴重受打擾;8月31日對方先主動私下聯繫,她提出希望低調和解,妙可便避不回應,因此她限對方在24小時內公開回應,妙可仍神隱,最後決定提告,這才得知妙可貓早已註冊商標,且已經於8月23日通過。

▼妙可麻神隱,愛蜜莉提告才驚覺商標已註冊。(圖/翻攝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粉絲團

愛蜜莉無奈表示,很感謝網友的幫忙截圖與比對資料,但妙可貓商標已經通過,現在只能好好和律師商討對策,粉絲們則氣憤不平,痛批「這幾天他們做的一切動作都是有目的的」太無恥、過分,支持她要告到底。4日上午消息傳開後,宅貓妙可遭洗版,揚言要向智慧財產權局檢舉,阻止商標通過,不知商標已經完成註冊。

妙可麻2014年4月15日成立臉書粉絲團「宅貓妙可」,隔年9月推出Line貼圖妙可大王,沒想到2016年6月開始不斷有粉絲詢問「臭跩貓也是你們家的嗎?」才發現作品疑似遭抄襲,於今年8月30日在男友、律師陪同下按鈴提告。而臭跩貓作者麻糬爸則是2015年10月成立粉絲團,同年12月推出挨告抄襲的白爛貓系列貼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