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鬼片也是詭片!驚悚神作《哭聲》再創韓國電影新境界

圖、文/VOGUE

韓國電影近年來屢屢在國際影展上大放異彩,成為一股不容小覷的創作能量,而當前在影壇上熱議程度最高的韓國電影非《哭聲》莫屬。不只入選為第69屆坎城影展的正式觀摩長片,並獲得影評人盛讚,《哭聲》更成為2016年至今韓國最賣座電影的亞軍。

《哭聲》為《追擊者》導演羅泓軫六年磨一劍的最新力作,劇本耗時2年8個月,甚至為題材進行實地田野調查,走訪亞洲各國如日本、尼泊爾等地。劇情結合詭譎懸疑、驚悚以及邪靈鬼怪的元素,並以導演獨特的羅氏電影風格來編導,撲朔迷離的劇情讓人在觀影過程中無法準確猜中兇手,並藉由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來探討人類對於人性及恐懼的感受。而電影在8月12日中元節在台上映。

劇情介紹:

谷城村民一個一個的莫名死去,自此村中哭聲不斷…
原本寧靜祥和的山中小村,在一個神祕的日本人(國村隼 飾)到來之後,陷入瘟疫壟罩的陰影。沒有人知道他何時搬來這村落、也不知道他為何搬來,只知道自從他獨自隱居山林深處後,村民就接二連三染上怪病,先是身上長滿疹子,然後性情變得暴戾,隨著越來越多人因此喪命,村民陷入莫大恐慌。警方曾以為是蘑菇毒素所致,但是隨著科學無法的怪異現象逐一發生,奉命調查此案的刑警鍾久(郭度沅 飾)也聽信無名女(千玗嬉 飾)的指控,懷疑禍害的源頭就是那位日本人。隨後鍾久的女兒也出現症狀,岳母找來巫師逸光〈黃正民 飾〉驅魔希望能救回孫女,邪惡詭異的死亡氣息壓得所有人喘不過氣……

※來源:GaragePlay
(完整文章請看VOGUE.com)

延伸閱讀
媲美好萊塢驚險片等級!韓國殭屍災難片《屍速列車》絕命開駛!
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化身將軍麥克阿瑟,與韓國影帝李政宰聯手作戰《代號:鐵鉻行動》
蜜拉喬娃維琪強勢回歸,《惡靈古堡:最終章》大開殺戒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VOGUE網站
※本文由VOGUE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Vogue, 電影, 鬼片, 哭聲, 韓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