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收費台北新秘境!愛書人必訪的好樣文房

點評:心境頓時也沉浸下來...


▲絕美的「VVG Chapter好樣文房」是愛書人必去的新興秘境。(圖/網友emilychien410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總是被工作追著跑,近期網路上瘋傳台北都市中的世外桃源,這裡開放免費入場,遊客們能悠閒自在的品味詩書與休憩,消除平日疲勞,為自己重新充滿能量,成為愛書人必訪的理想天堂。


▲▼「VVG Chapter好樣文房」一隅。

引發眾人討論的「VVG Chapter好樣文房」,竟隱身於熱鬧東區的巷弄內,推開豪宅班的外門,映入眼簾的檜木平房,讓人常誤以為是餐廳,其唯美的日式建築風格,配上周遭綠美化株植,散發出濃厚禪味。


▲▼文房內的優質環境中透露著復古風格,使文青們都稱讚有加。(圖/網友Dribs & Drab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這間文創書房實為公益性質的圖書室,為確實達到閱書品質,入內是禁止交談的,且每日僅開放四個時段,各有十個預約額度,同時,大門還張貼「文房讀者條款 - 靜謐的獨白」,如此嚴謹要求,就是要讓民眾能真實地沉浸於書香之中,不隨意被外界干擾。


▲▼景觀長廊是文房內最受歡迎的角落。(圖/網友Dribs & Drab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室內坪數諾大的文房,不僅有貴氣長桌、木質沙發椅,還有私人讀書室等,而最受歡迎的莫過於景觀長廊,在透明的落地窗旁,擁有明亮採光,當日照折射,金黃色光芒灑在身邊,營造出浪漫的讀書氛圍,投身於精緻書皮下的異想世界。


▲▼館藏4000冊上下書籍,讓民眾能細細品閱。(圖/網友Dribs & Drab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廣闊的黑色大型書櫃上,總計收錄4000冊上下的典藏書籍,舉凡設計、藝術跟其餘美學類別等項目通通都有,另外,還有一處專門策展多樣化創作品的展覽區,讓遊客都直呼好特別。


▲▼好樣文房更成為意境照的好地點,能拍出典雅高貴的書香氣息。(圖/翻攝自yi___lu insragram&網友jc.chen9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在規定的2小時閱讀時間中,館方還會提供小茶點供民眾享用,有網友就表示,實在太貼心了,根本像下午茶時間,而別緻的文房造型,隨處都成為文青們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除了典藏書本外,這裡也提供茶飲跟點心給來訪的遊客。(圖/網友Dribs & Drabs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提醒民眾,好樣文房僅接受網路預約,由於人氣旺盛,建議提前申請,才有機會體驗,也記得千萬不可聊天嬉戲,以免破壞良好優美的閱讀空間。

VVG Chapter好樣文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1號
電話:02-23419662
營業時間:週二至周日 10:00 - 18:00
官網預約網址:http://www.vvgchapter.com.tw/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鴻品」牛霸王麵出現首位成功挑戰者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