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拳腳不長眼、練習變挨揍 中華隊三傑艱辛鍍銀

 

▲許凱貴(空翻者)與蔡澤民(右)、賴柏瑋在對練項目出賽。(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桃園報導

許凱貴、蔡澤民與賴柏瑋是亞錦賽中華隊最後一組出賽的選手,3人在對練項目拿下銀牌,替地主畫下一個漂亮句點,但過程一點也不輕鬆,還必須在克難的場地練習。

武術對練項目,很像在對打,就是排好套招後開始動手,就像在拍武打片一樣,考驗的就是默契與熟練度,動作流暢度與逼真程度也是拿高分關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人只配合1個月,又有各自的項目要練習,雖不能替地主留下金牌,但這面銀牌,讓他們付出不少心力才換來。

所謂拳腳不長眼,在過招演練時,摔來摔去不說,3人一不小心就會真的挨打,蔡澤民與賴柏瑋笑說,隊長許凱貴比較可憐,常被他們踢傷,還曾踢到重要部位。

許凱貴謙虛笑說,大家都有凸槌的時候,受傷難免也很正常,但集訓成果有發揮就好,也國武術總會給他們一個舞台。

中華隊教練張景貴提到,對練項目是8月1日開始集訓才決定要參加,那時他們3人才開始搭配,而且集訓的地方沒有海綿池,練得相當辛苦,1個月有這樣的成果不容易。

▼亞錦賽直播頻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史上最快國中生!13歲林子婕破大會紀錄摘金 她練跨欄不到1年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湖人缺乏殺手本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