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怒吼陣勢浩大 邱毅:哪天卯起勁來活逮「賊人」

▲九三遊行聚集近15萬人潮上凱道向新政路表達不滿的情緒。(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3日號召軍公教勞上凱道抗議,要求政府別再對他們污名化,一整天遊行下來,警方估計人潮約有15萬人,至於主辦單位則號稱有道25萬人。對此,前立委邱毅4日在臉書上酸,九三大遊行只是九月烽火連天的第一仗,但光從陣勢浩大就可以感受到,這群人「那天卯起勁來,就要活逮你們這夥賊人」。

邱毅提到,經過九三遊行軍公教的怒吼後,可以觀察出幾件事,包括總統蔡英文3日對於九三遊行的回應相當簡短,僅說:「我們走我們的行程」,「蔡英文膽子小,不敢面對抗爭人潮」,至於民進黨立委蔡易餘提到遊行準時在5點結束「真的是公務員」,他也酸,「笨蛋,這就軍紀嚴明的展現,這叫進退有度」。

▼遊行民眾高舉「走狗蔡英文滾出台灣」布條。(圖/記者陶本和攝)

然而,邱毅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從九月雪的首仗九三遊行的聲勢看來,接著下來各路抗爭人潮必定洶湧而至,可能形成十月圍城的氣勢,但這樣的情勢發展,其實都在他的預測盤算中,「只是沒想到來的那麼快,關鍵的原因,就是,『蔡英文超越了我的正常想像』」。

不過,針對年金改革問題以及九三遊行,蔡英文4日出席105青年政策論壇全國會議時表示,年金改革的路一定會穩健繼續走下去,改革必然引來壓力,且也不可能取悅每一個人,「但做為總統,我會承擔所有壓力」,同時也會堅持到底。

▼邱毅認為,九月烽火連天第一仗聲勢強大,接下來可能面臨十月圍城。(圖/翻攝自邱毅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