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局將砸2500萬換總統座車 王鴻薇酸蔡:富家女無誤

▲國安局明年將編列2500萬元預算購買一輛新安全防護警備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就任後,國安局隨即將總統車隊全面換新,採用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同系列的奧迪A8L安全防彈車,號稱安全等級相近。然而,國安局106年度將再編列2500萬預算,採購全防彈座車。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則批,「蔡英文果然富家大小姐無誤」。

國安局2月時完成新任正副總統坐車採購案,最後由奧迪(Audi)A8L車款競標成功,蔡英文520就職後,總統車隊即刻全面換新,由於梅克爾同樣也用奧迪A8L的安全防彈系列車款,當時外傳安全等級相同,隨後又被指出,其實等級相差甚遠。

▼蔡英文就任後,國安局將總統車隊全面改採奧迪A8車款。(圖/翻攝自台灣奧迪官網)

接著,外傳,蔡英文就任後1個月,反而比較常搭LAND ROVER DISCOVERY,而那台座車是國安局為了執行2016總統大選的維安任務,方便候選人跑行程拜票,因此在2015年1月就編列3360萬元預算購買12輛座車供給候選人使用。

據國安局106年度最新預算書顯示,國安局明年將編列2千500萬元預算購買一輛「總統警衛室4000cc安全防護警備車1輛」。

對此,王鴻薇4日在臉書上提到,蔡英文將汰換座車,「明年又要耗費公帑2500萬買車,果然富家大小姐無誤。問題是,這可是納稅人血汗錢」。

▼蔡英文換座車,王鴻薇酸「富家女」。(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